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一老人研制成功清除涂鸦药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24日专电(王强)近日,住在天津市南开区义兴里的居民都发现社区里的涂鸦和小广告少了很多,原来社区里的七旬老人王令生成功研制出了清除涂鸦的药水,可以轻松地将涂鸦和小广告清除。

  王令生说,涂鸦影响了市容环境,虽然天津市容管理部门花了很大的力气,但是效果却不好。于是他就产生了制作清除涂鸦药水的想法。随后,王令生辞掉了高薪的工作,租了

一间仓库研究起这种药水。两个月后,第一代药水研制了出来,基本能够清除各种各样的涂鸦。

  王令生的药水很快就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很多人都找他购买药水。后来,王令生发现很多涂鸦都是涂在大理石上,用药水清理完以后,涂鸦的痕迹还是清晰可见。经过研究,他在药水里加入了一些化学成分,又研制成了第二代药水,可以清除渗入大理石纹路里的痕迹。

  最近,王令生发现涂鸦又有了新的变化,用不干胶张贴的多了起来。药水的清理效果不是很好。经过两个月的改进,他又成功研制出第三代药水,只要在涂鸦上轻轻一喷这种药水,不干胶就可以轻松揭下来。

  据了解,目前国内只有几家企业能够生产这种清除涂鸦的药水,但药水的售价非常高。王令生表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清除涂鸦的工作中,也希望我的药水能够在这项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