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公开车撞了 车上儿媳伤了 孙女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5 沈阳今报

  儿媳告公公“赔我损失费”今报讯(王子健首席记者隋冠卓)从去年到今年,苏家屯农民孙景(化名)经历了大喜大悲:

  去年,儿子讨了媳妇,又给家里添了个可爱的孙女;而今年初,老孙开着三轮车载着一家人去串门的路上,出了交通事故,结果儿媳重伤,不满周岁的孙女死亡。

  大喜大悲之后,老孙又被儿媳告上法庭,索赔近4万元。

  一家人串门出车祸

  2005年2月25日,刚过正月十五。下午2点多,吃过午饭的老孙开着“神牛”三轮摩托,带着儿子、儿媳和没满周岁的小孙女,高高兴兴地去串亲戚。

  “转个弯,车上省道。我刚往西拐,一个农用三轮车就奔我来了,速度挺快,劲也比我大,一下顶到我的车后……”老孙说着就说不下去了。

  车祸在瞬间发生,一家人都被送到医院。交警苏家屯大队作出事故认定,农用三轮的驾驶员老付开着超载车,没有让右边道路上的老孙的车先走,是事故的原因之一;而老孙无证驾驶没有牌照的三轮也要负责任,最后交警断定双方各负一半的责任。

  被撞后,老孙自己看病花了近1万。更惨的是,孙女因为伤势过重死了,儿媳脾破裂摘除了。

  事故发生后,老付一次性付给老孙8.5万元,“我和儿媳妇的伤都挺重,当时是我儿子去领的钱。”

  儿媳告公公要赔偿

  “我爱人把钱拿回来后,根本没给我,我感觉钱是给他爸了。我受这么重的伤,孩子也没有了,赔偿怎么没有我的份?”老孙的儿媳小丽想不通。

  出院后,小丽不顾爱人的反对,执意把公公告上法庭,要求老孙赔偿医药费、女儿的死亡补偿金等近4万元。

  而老孙说,他已经给过孩子近2万元钱,而且得到的赔偿也都给了儿子,“我们老两口留着钱有什么用?”老孙对儿媳告自己这件事感到很委屈。

  经鉴定,小丽已经构成8级伤残。对于双方看病的花费,对方都没有意见,但都不同意法院的调解。

  法院判决驳回起诉

  昨天,苏家屯法院对此案一审判决。

  法院认为,由于老孙和老付违章,造成小丽受伤和孩子死亡,老孙和老付应该给小丽赔偿,包括医疗费、伤残补助、死亡赔偿以及精神损失费共计8.4万余元。

  但法院同时认为,小丽的爱人已经将老付的8.5万元全部领走,可以认定是代表小丽接受赔偿。至于小丽认为爱人没有把钱给自己,属于家庭内部纠纷,和老孙没有关系。

  最终,法院认为小丽已经获得了足额赔偿,不应再另外要求赔偿,驳回了她的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