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人疼{2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6 新文化报

  这是一群理工大学里的文科生,总觉得母校对他们像继母…… 王小旗暗恋李蓝“暗”到一定程度,虽曾柳暗花明,但终于暗无天日;赵赤峰才高八斗,忽然有天怀疑自己得了性病……毕业后曲终人散,兄弟们又聚到一起,陪王小旗千里之外的女友和她的男友操办了一次婚礼……

  温文稳问/著

  ●那个晚上,我们在操场上坐了一夜,大家闷头抽烟很少说话。

  果然噩耗降临,教务处通知刘学,根据他的成绩不可能拿到毕业证,转到下届重读也不行,其实像他这样早该开除了,不知道怎么就漏过去了……刘学只能肄业。

  刘爸爸,市中法的刘院长,闻讯急火火地赶来,找他在法学系的关系上下疏通。然而东大是很有原则的,事态已经无法逆转,如果刘爸爸是省高法的刘院长也许还有希望……刘爸爸含恨而去,临走和刘学招呼都没打。

  刘学说,“我不上火,嘿!当初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然而刘学还是迅速憔悴下去了,入夜,他一个人坐在台阶上扒拉吉他,凄凄惨惨的不成曲调,闻者为之落泪。

  晚上,女棋圣来了。她的脸上透着坚毅。挨着刘学身侧坐下,拉起刘学的手,“没事儿!男子汉敢作敢当,人家工人农民就不活了?”

  女棋圣说,“一张毕业证啥也不是!当初我看上你,是因为你聪明、正直、豪爽……东大有毕业证的男生成千上万,可刘学只有一个!”

  女棋圣又说了当天最煽情的一句话,“拉着你刘学这双小胖手,走到天涯海角都不怕,就是要饭我心里也甜!”把我们都感动得眼泪哗哗的。

  刘学又抖擞起来,宣布第二天就出去找工作,他相信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儿!

  为此兄弟们出去喝了一顿酒。刘学举起杯子,“从今天起我就要出去闯江湖了!感谢兄弟们,你们的感情算是给我添了件行李!”

  刘学揉揉女棋圣的头发,“感谢我媳妇儿……”

  女棋圣也喝了不少酒,和我们一起回到寝室,她的眼中柔情似水,像母兔子似的盯着刘学,忽然冒出来一句,“今天晚上,我,我不想走了!”

  刘学吓了一跳,满脸绯红。我们醒过腔来,赶紧跟着起哄,“不走啦!不走啦!我们出去混一宿儿,你们小两口好好叙叙衷肠!”

  那个晚上,我们在操场上坐了一夜,大家闷头抽烟很少说话,都在想象寝室里的旖旎风光。

  第二天女棋圣早早就走了,据刘学说其实什么也没发生。然而老大揭发,他后来偷听到刘学和女棋圣的悄悄话,刘学说,“能给你的我全都给你了,你可要对我负责任啊……”

  现在我们开始怀疑老疙瘩是否是处男,逼问之下,老疙瘩很牛地说,“我们想保持性的古典神秘感,一直等到新婚之夜,再把自己献给对方……”

  我们很恶心,很怀疑,说看来不上手段是不行啦。我们对老疙瘩施了满清十大酷刑——扒下他的袜子,用鞋刷子刷他的脚心。老疙瘩惨叫得像杀猪,脚底被鞋油刷得漆黑锃亮,终于还是没有招。

  老疙瘩被放开以后,自己闷声发了一会儿呆,猛然间从胸腔里吼出一段陕北小调,极其苍凉,把我们吓一激灵。

  “人家都说我和幺妹子有,可怜我俩还没拉过手……”

  29 留 言

  天天喊狼来了,狼来了,如今毕业真的劈面而来了。

  感觉这四年光阴一晃儿就过去了,仿佛我们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倒计时,“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毕业,滚吧!”

  听说我们的毕业证都已经做好了,235mm×165mm,硬壳烫金的一个小本儿。四年来俺们的青春,俺们的豪情,俺们的无奈,一切的一切就全夹在这小本儿里了……

  系里几个女生张罗要开惜别会,让每人拿出一件礼物,写一段赠言,装进一个袋子里,晚会上大家闭着眼睛摸,摸到什么是什么。这是我们高中毕业时早就玩剩下的,要是搁从前我们肯定嗤之以鼻,现在我们都尽量多参加集体活动,以后也没机会了。

  晚会一开始先是舞会,镭射灯光下,同学们脸色惨白,像游魂似的晃来晃去,起舞弄清影,不似在人间。

  现在我们上的每堂课,基本都是《最后一课》了。写作老师用阴郁的眼光逐一扫过我们的脸庞,半天没吭声。说心里话他也不容易,为了哄我们学点东西,他曾经把新闻写作的难点、要点编成顺口溜,有一次还让我们把《红楼梦》改成500字的短消息。

  连载·青春爱情故事 {28}

  《没人疼》定价15.00元,送书价13.50元(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