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遇韩籍失事轮船 百米大缆救起二十外籍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1 大众网-鲁中晨报

  大众网青岛11月24日讯(记者刘大正)18日,中远集团所属青岛远洋运输公司天荣海轮在菲律宾海域成功地救起了一艘韩国籍失事轮船上的20名外国船员。今天,记者从青岛远洋运输公司获悉,被救船员今起陆续启程回国。

  天荣海轮是一艘大型散货船,此次从澳大利亚回航国内大连港。18日凌晨5时许,天荣海轮驶达菲律宾吕宋岛附近海域时,接到遇险报警,一艘韩国籍轮船在附近海域失事。

  接警后,天荣海轮船长立即指示轮船加速向事发海域行驶,并于12时左右到达出事海域。此时遇险船舶已处于半沉没状态,遇险船员已弃船登上救生艇。旁边一艘日本的大型液化气船正在附近营救救生艇上的船员。然而,由于日本液化气船的船舷太高,该船救助了三次都没有成功。同时,由于这一海域当时风力7级,海浪7级,涌浪8米,不利于实施救助,无奈,天荣海轮救援人员决定放绳救人。当天荣海轮船头靠近遇难船救生艇时,水手立即放出一条100多米的尾缆,让大缆随海浪漂向遇难船救生艇。13时55分,遇难船救生艇上的船员终于抓住大缆。船员被陆续救起,14时45分,救生艇上的20名船员被全部救上了天荣海轮。

  据了解,失事的韩国籍轮船是一艘3.7万吨级的散货船,这次从伊朗运输铁矿石到中国的塘沽。获救船员中包括10名韩国籍船员、10名菲律宾籍船员。

  23日下午,天荣海轮到达大连港外锚地,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动用“总经理特殊贡献奖”,奖励天荣海轮全体船员人民币10万元。20名被救船员也于今天起离开大连陆续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