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泰妇女友好三十年:服饰民乐演绎“文化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罗钦文)霓裳飞舞,民乐缭绕。中泰两国女模特、女子乐队演奏者的精彩表演,二十四日晚在曼谷海军俱乐部尽情展现当代妇女的风采,将“中泰妇女文化之夜”推向了高潮。

  为了纪念中泰建交三十周年,由中国全国妇联和泰国国家妇女院联合举办的中泰妇女文化交流活动,今天在这里全面展开。继中国传统手工艺首批培训结业、泰中妇女职业培训

中心落成、中泰妇女手工艺品展卖之后,“中泰妇女文化之夜”活动今晚闪亮登场。

  备受泰人尊敬和中国人所熟悉的泰国诗琳通公主亲临海军俱乐部,参加“中泰妇女文化之夜”活动。她参观了中泰妇女交流与发展图片展,并与中泰各界人士约六百人一起观赏了两国妇女的服饰与民乐表演,共同庆祝中泰建交三十周年。

  泰国国家妇女院主席瑶哇叻向公主报告,此次泰中妇女友好三十年活动获得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文化部等各政府和企业、民间组织的鼎力支持,目的是发扬两国妇女友好关系,促进两国妇女的理解与合作,推动两国紧密关系长期发展;也促进泰国文化艺术的传播与保护。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尽管语言不同,但我们心心相印,我们两国人民用亲戚般的深情厚意铸就的‘中泰一家亲’友好关系牢不可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一定会为两国妇女的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

  她说,中泰两国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国家,泰国的大王宫、玉佛寺、巴真菩提树和中国的长城、故宫无不印证了两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充分展现了两国人民的智慧和才能。诗琳通公主已经二十次访问中国,为中泰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顾秀莲率领一个多达八十多人的中国妇女代表团二十二日开始访问泰国。来自中国的新丝路模特队、非凡女子民乐队,带来了中国历代妇女民族服饰表演和民乐演奏,将在曼谷、普吉两地演出三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