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未婚男女人数不平衡 女性学历提高影响择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的分析表明,目前香港未婚大龄女性多于未婚大龄男性,而受教育程度提高和越来越多的香港男性与内地女性结婚,可能是造成这种不平衡的主要原因。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咨询委员会23日在举行的例会上报告了对香港未婚男女人数不平衡的情况的分析结果。

  会上分析了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在过去20年,香港女性的教育程度大大提高。由于男性通常会与学历相若或学历较自己低的女性结婚,故教育程度的提高可能是令女性更难找到结婚对象的原因。

  此外,越来越多的香港男性与内地女性结婚也是原因之一。据统计,2004四年香港41000宗结婚登记中,约有13000宗是香港男性娶内地女性。此外,申请无婚姻记录证明书并准备在内地结婚的香港男性也有78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