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皮筋丢手绢:老游戏让大连孩子亦喜亦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11月25日电(许晓楠)现在的中国孩子提起网络游戏来头头是道,而对于他们父母儿时最喜欢的跳皮筋、丢手绢、跳方格、老鹰捉小鸡等老游戏却相当陌生。近来,大连市中山区桂林街道号召辖区内的风景小学、望海小学等5所小学在孩子们中推广这些老游戏,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青泥小学的孩子们在玩耍之余,还特意准备了一个皮筋舞,几个女孩子像花蝴蝶一般

在高高低低的皮筋中“飞”来“飞”去,惹得其他学校的孩子们羡慕不已。五年级二班的燕翔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学校开始组织她们学习跳皮筋,很快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下课时,午休时,她们都尽可能凑在一起跳皮筋,现在全校同学都会玩了,好多男生也加入进来,为此他们还在音乐老师的帮助下,特别编了这个皮筋舞。“以前,爸爸妈妈常说他们小时候跳皮筋、踢毽子很好玩,没想到这些游戏真的很有趣!”另一个跳皮筋的女孩在一旁说。

  老游戏很快就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老师、家长也相当支持,然而这项在孩子们中推广老游戏的活动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

  六年级的崔诗瑶说:“跳皮筋很好玩,可惜我现在六年级了,学习负担挺重的,双休日也要参加好多学习班,玩的时间越来越少,现在基本上只能偶尔在课间休息时玩一会儿。”

  四年级的李文则说:“跳皮筋、老鹰抓小鸡这些游戏都需要场地,可是我们家楼下的院子里到处都停满了车,放学回家后我们想玩都找不到地方,真希望大人们能为我们留一点玩的空间。”

  看到女儿在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中尽情奔跑,家长宫文光告诉记者:“我们小时候,总是三五成群地出去玩,现在女儿就是想出去玩都找不到玩伴,看着她双休日呆在家里,我觉得挺心疼的。”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桂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峰认为,这些老游戏需要很多人一起才行,这对于如今的独生子女来说非常有必要,能够培养孩子们的合作精神,增进他们之间的友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