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德置地借道港企圈地白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昊实习生/尹乙鸣)本周二新加坡房地产巨头嘉德置地宣布,以购买香港丽丰控股(1125.HK)旗下公司股权的方式,获得该公司在广州白云区一块土地的共同开发权。这块住宅用地的规划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将用来建造3000余套中高档住宅单位。

  据悉,嘉德置地此次为购买丽丰控股旗下一公司50%的股权花费了220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028亿元。丽丰控股的这家子公司享有开发这一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地块的权利

,而嘉德置地通过这笔交易也获得了3倍于天河东项目的土地开发权。

  根据项目公告显示,该地块将兴建为一个约3000个中高档住宅单位,以及包括学校、绿化休憩设施、停车场及购物商场等在内的住宅社区,嘉德置地希望能于2007年发售首期住宅。

  嘉德置地在进入上海和北京市场后从去年起谋求进入华南市场。其在内地的开发企业凯德置地曾号称用10亿元砸开广州楼市,但今年凯德置地在广州佛山等地的土地拍卖市场上颗粒无收。该公司在天河区的高级公寓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同样有望在2007年推向市场。

  丽丰控股是香港丽新集团成员之一,在上海及广州都成功发展了数个项目,其中包括广州著名楼盘东风广场和商业项目五月花广场、天河娱乐广场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