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且慢妄自菲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小鹏由于在男子跳马资格赛出现失误,未能进入决赛。中国男子体操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赛后也坦言,中国队在跳马上的优势已逐步缩小。因此有媒体就说了,中国男子体操的难度落后了。

  然而,事实是否如此呢?我们来看今天的男子全能决赛。

  日本队选手是囊括了金银牌,但获得金牌的富田洋之得分只有56.698分,而这一成绩在十运会上仅能取得铜牌。另外,与中国运动员一样,在国际体联实行2005年的过渡规则后,富田洋之在6个项目上仅有3项能达到10分起评,而中国队的杨威和冯敬都有4个项目达到10分起评,如果冯敬不是有伤,在十运会上被迫降低难度,冯敬本来是有机会达到6项都是10分起评的。

  因此,即便是世界上一些全能好手并没有来参赛,但中国队最好的全能选手也没有来,因此,我们真的且慢妄自菲薄。

  另外,陈雄教练今天也指出,他之前说的只是中国队在跳马上优势缩小,而不是没有优势了,李小鹏的实力依然是世界一流,而没有前来参赛的陆斌同样有高难度的动作。另外,在其他单项上,我们的选手水平也不差。实际上,除了在自由体操上我们拥有高难度动作的选手较少外,在其他5个单项上,我们有很多选手的动作都能达到10分起评。

  从明年开始,国际体联将实行全新的计分规则,总体趋势是鼓励运动员增加难度。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将近3年的时间,对所有队伍和所有运动员来说,大家都有足够的时间适应和改进动作难度。到底中国队有没有落后,这种结论还是晚些下才好。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墨尔本11月2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