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民最早28日可喝上松花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刘彦广、柯学东、谢绮珊)作为哈尔滨“应对水污染处理专家顾问组”的核心成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吕炳南教授昨天下午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处理水污染进展如何?

  吕炳南:国家采纳了顾问组提出的“强化混凝炭沙滤池组合工艺技术”方案。方案提

出后,我们只有60个小时进行实验和改造。

  记者:实验的结果怎么样?

  吕炳南:实验结果是乐观的,但实施到松花江后的效果,还要看最后的检测数据。

  记者:松花江真正的清污何时展开?吕炳南:我们计划在27日23时左右正式向松花江投进清污原料。从投入清污原料到江水达到饮用水标准需3个多小时。

  记者:也就是说,哈尔滨人最早可在28日凌晨再次喝上松花江水了?吕炳南:应该是这样的,我们可以确保28日凌晨松花江水黑龙江段硝基苯的含量达到低于0.017毫克/升的标准。真正市民家中水龙头出水,我想时间也不会太长,市民28日一醒来就享受到自来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