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淡水通过省教育强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淡水通过省教育强镇验收

  省验收组宣布达标,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审批后将正式挂牌

  本报讯(记者管春枫通讯员张志文)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成为粤东地区首个教育强镇基本成定局。23日,省教育强镇督导验收组组长曾桂芬宣布淡水镇达到广东省教育强镇的标

准,同意上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审批。对此,淡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发展教育力度,明年将新增12000个中小学学位,以缓解该镇近年人口剧增带来的学位紧张。

  镇政府暂缓办公楼装修

  据悉,受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委托,教育强镇督导验收组一行9人,于11月20日至23日对淡水镇申报省教育强镇进行督导验收。

  验收组在评估反馈意见中认为,淡水镇政府重视对教育的投入,近三年镇财政对教育拨款的增长幅度都高于同期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2004年,镇财政经常性收入7124.8万元,而当年镇财政对教育经常性支出为3224.42万元,后者占前者的45%。2005年,镇政府又加大教育投入,增拨财政专项资金850万元。为跻身省教育强镇,镇政府决定暂缓镇办公大楼的装修,增加教育投入,这一点十分难能可贵。

  明年新增12000个学位

  验收组同时也指出,淡水镇率先在粤东创建省教育强镇,成绩和进步来之不易,但是淡水教育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淡水镇的人口从1990年2万人猛增到现在的24万人,人口的快速增长造成中小学学位紧张、班额太大,并由此带来人均占地面积、人均建筑面积普遍不达标,功能室不够齐全和信息化设施不足等许多问题。他们建议当地政府继续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投入,加快扩建现有学校和建设新学校的步伐,进一步改善淡水镇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条件;在房地产开发中,要制定政策,配套建学校。

  对此,惠阳区政府、淡水镇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扩建惠阳一中高中部、惠阳崇雅中学初中部和惠阳中山中学,建设惠阳华侨中学、草洋小学、土湖小学和富可达国际学校,明年淡水镇要新增12000个中小学学位;同时将出台措施,规定凡在淡水镇开发大型房地产项目,必须配建1所学校,力争从根本上解决淡水镇的学位紧张问题。

  据了解,经过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审批授匾后,淡水将举行正式挂牌仪式,成为粤东地区首个省教育强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