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年轻人颇具创意 电脑废件摇身变成抽风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台年轻人颇具创意电脑废件摇身变成抽风机(图)
  中新网11月25日电废弃的旧计算机零件可以再利用,岛内高中职生代表则发挥创意,将废弃计算机零件改装成消防抽风机、磨刀钻孔机、烟雾温度传感器等等,年轻人的创意让参观者佩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教育主管部门发起“旧计算机回收循环再应用”计划,委托高雄大学在24日举办“旧计算机活化多媒体应用创意竞赛”,邀请全岛高中职生大展身手飙创意,从废弃旧计算机拆下可用零件,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结果那些废弃的零件被同学们再造成了科技产品。

  花莲高工学生傅志伟和同学设计了一款集降温、排烟、洒水三合一功效的消防器材。他们将老旧但还用的计算机外壳、中央处理器、散热风扇、电源供应器组合,自行设计电路版,再加装温度、烟雾传感器;只要温度、烟雾浓度超过警戒值,便会发出警报声响并激活风扇进行降温或排烟,如果都没用,还有最后一道防线,激活洒水功能。设计者说,“这样就不怕烤肉时,香肠会烤焦了!”

  台南县白河商工电机科学生李建宏和郑建宏,各有不同创意。郑建宏将坏掉的映像管屏幕挖空后,装上3排共12个计算机风扇,可以分段控制风量,“里头放了精油,就变成精油SPA。”李建宏则是将废弃硬盘,利用每秒5400转的高转速,改造成两用磨刀钻孔机。

  高雄大学电机工程学系副教授梁明正指出,计算机信息产品汰换速度愈来愈快,连带制造大量垃圾污染环境。学生的创意可以为废弃计算机除当废五金贱卖外,提供另类思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