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引3亿方黄河水 "引黄入京"项目明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1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在南水北调京石段完工前,北京市将引3亿方黄河水,“接济”官厅水库。

  昨天,北京市水务局在“永定河文化研究会揭牌仪式”上透露,“引黄入京”项目是北京市最大的临时救急引水项目,将于明年实施。

  据北京市水务局政策研究室主任冉连起介绍,“引黄入京”的起点在黄河中游的万家寨水库,位于晋蒙交界处。该项目借助已经实施的“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从万家寨供应给太原的水中,分出3亿方,引至恢河,经桑干河,到达官厅水库。

  引水线路全长400公里左右,沿途会受到渗水等影响。冉连起说,估计到达官厅水库的水约有1.5亿方。黄河水入京后,将供给北京工业用水,不仅可缓解缺水的状况,还能帮助永定河恢复生态系统。

  冉连起说,作为北京市最大的临时救急引水项目,“引黄入京”项目到2007年结束。届时,南水北调工程京石工程完工,河北北部的黄壁庄、岗南、王快、西大洋等4座水库将为北京市接力供水。(赵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