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进落实整改 推动学校发展(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委巡回检查指导组和荔湾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43中,林树森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该校新配置的功能教室、视频系统、学生电子阅览室和电脑室等教学设施。在美术室,林树森对学生富有创意的美术作品啧啧称赞,并饶有兴趣地拿起一支画着脸谱的水瓢仔细欣赏。当得知该校学生电子阅览室已经拥有10万册电子图书并在课余时间向学生开放时,他要求学校更加重视培养学生对课外文化活动的兴趣,全面

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学校的视频系统,林树森调看了全校各个教室的现场教学情况。他勉励教师积极应用多媒体等新的教学手段,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3中原来是一所“麻雀学校”。经过近几年广州市实施的教育综合改造工程,该校的环境设施、教学质量都有了很大提高,今年其高中毕业班工作荣获市二等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了,学生家长更加满意了。往年开学后总有一些学生要求转学,今年开学后没一个学生走,还有很多学生想进来。看到学校脱胎换骨的变化,林树森十分高兴,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成为“办现代化学校,育高素质人才”的市一级完全中学。

  在随后召开的以“争先创优促教学,永葆先进创佳绩”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43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魏长娟介绍了学校党支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推进整改工作的情况,卜为民、黄小红、谢天来等党员教师也争先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加强师德校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畅谈了心得体会。林树森一边听一边认真地做笔记,并不时就发言中提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热烈的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树森对43中党支部和党员坚持立说立行,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抓落实、见实效的关键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如何,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信于民,最终都要落实和体现在整改上。学校的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搞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扎实地抓好整改。

  林树森指出,11月初召开的市委八届五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紧紧围绕建设广州现代化大都市的总目标,对“十一五”时期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规划和部署。学校党组织要把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以此为动力,全面深入地推进整改提高的各项工作。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示范作用,在贯彻落实中促进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广州教育事业乃至广州“十一五”的新发展添砖加瓦。

  林树森指出,学校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师生员工和社会群众最不满意、最为关心的问题,把师生员工最希望办、通过努力又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提高的重点,采取措施解决,让师生员工和社会群众真正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切实把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战士,真正成为在学校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成为师生员工的主心骨,成为学生家长的贴心人;要紧紧围绕教育公平、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师资建设、课程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进行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员工,取信于社会群众。

  林树森强调,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课题,是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是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有效载体,更是决定先进性教育活动成败的关键问题。学校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在继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把抓好整改与建章立制工作结合起来,从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扩大党内民主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等方面探索建立党员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同时,建立健全学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工作,努力提高办学的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广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