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劳模被女网友连刺13刀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提示一年利税2亿元的承德京城矿业集团的副总、省劳模、市优秀民营企业家,被人刺了13刀惨死在家中,财物被劫走。当地警方历经6天5夜的奋战,终于将两名凶手捉拿归案,其中的一名女性凶手竟是这位副总的网友。据《燕赵都市报》

  11月8日上午10时左右,在位于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碾子峪乡的承德京城矿业集团公司办公楼里,工作人员正焦急地寻找集团副总经理朱山。朱山是个非常遵守时间的人,每

天都是提前十几分钟到办公室安排工作,而这一天已经上班一个半小时了却还不见人影。朱山的手机关机,家里没人接听电话,和其家属联系,朱山的妻子正在外地看病。

  血案副总经理满身是血惨死床上

  感觉情况特殊,公司领导指派工作人员小姚和两名同事带上朱山平时留在办公室里的钥匙来到公司的家属住宅楼上。反复敲门没有动静,3人用钥匙打开防盗门。3个人来到主卧室,走在前面的小姚吓得惊叫起来,公司副总经理朱山满身是血地躺在床上。

  宽城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奔赴现场。死者朱山的手脚被黄色胶带纸捆绑,仰躺于双人床上,床上有大量血迹。朱山的颈部及胸腹部共有13处刀刺伤。经与死者家属核实,朱山家中的手提电脑、手机、金戒指、银行卡及部分现金被抢走。警方现场勘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抢劫杀人案。

  被害人朱山,男,53岁,生前曾任京城选矿矿长、办公室主任、车队队长、副总经理等职务,是这家年利税2亿元的矿业集团创业元老之一,曾多次荣获县、市先进工作者,2004年度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是承德市知名企业家之一。

  侦查犯罪嫌疑人可能是网友

  经查,下午4时30分朱山下班后就再也没有人看到过他,而且平时24小时开机的朱山却突然关了手机。鉴于这种情况,破案指挥部下令迅速查清死者7日下午4时30分以后的活动情况。8日晚上7时多,一条信息反馈到破案指挥部,朱山于7日中午在宽城县城一酒店吃饭。经饭店老板及服务员证实,7日中午朱山曾在该饭店用餐,同时用餐的还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子。

  案发现场门窗均无破坏痕迹,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与朱山熟悉从而叫门而入,或同朱山一起回到家中,那么与朱山一起用餐的女人会不会和朱山一起回家,然后与其他人员一起杀害朱山实施抢劫呢?结合朱山平时喜欢上网,且网友较多的情况,这个女人是不是朱山的网友呢?

  就在这时,办案人员通过查询朱山在农行的存款发现了重要线索。朱山的农行银联卡内本来有2.1万多元,但7日22时至8日凌晨4时在承德市区的4个柜员机上被人分6次支走9600元。根据掌握的情况,7日晚朱山应被犯罪嫌疑人控制或者已遇害,到8日凌晨4时有人用朱山的农行卡取款,说明取款人就是犯罪嫌疑人。

  告破两犯罪嫌疑人落网

  10日上午,根据多方调查核对,警方查明朱山共有40多个网友,其中承德就有19个,办案民警分成4个组对每一个网友进行公开或秘密核实,最终一个叫“帆”的网友进入警方视野。经过一天多的多方排查,一个叫徐凡的女人被锁定,徐凡就是网名叫“帆”的女子,警方查到徐凡住承德市陕西营某小区。12日上午9时多,徐凡被抓获。

  据徐凡交代,另一同伙叫任梦,20岁,据任梦自己说他在家乡曾经杀过人。10日晚,任梦曾给她打电话,说回老家躲些日子,待没事再回承德。徐凡向警方详细描述了任梦的衣着相貌及左手小拇指只有一节的明显特征,并交代了任梦在承德市租房的具体地址。13日9时50分,任梦被警方抓获。

  真相女网友与同伙上门行凶

  徐凡,女,36岁,承德市鹰手营子区人,离异多年,生活拮据,现住承德市双桥区陕西营某小区。任梦真名贾超,保定市清苑县人。今年3月24日,贾超伙同他人在保定市抢劫杀人后潜逃至承德。徐凡和贾超于两个月前相识。从10月份开始,两人开始密谋绑架。10月下旬,两人将抢劫目标锁定在京城矿业集团副总即徐凡的网友朱山身上。

  7日上午10时多,朱山与徐凡见了面,两人一同用完午餐后,徐凡提出到朱山家看看,朱山便将徐凡带到家中。7日下午4时30分,朱山下班回家,在院里碰到徐凡,徐凡说来了一个朋友她去接一下。徐凡、贾超进屋后与朱山闲谈了十来分钟后,贾超掏出刀子逼住朱山,徐凡用胶带纸将朱山的手脚捆住,两人搜出朱山农行卡逼问出密码后将朱山捅死,抢走手提电脑一部、手机一部、现金5000元、金戒指一枚及香烟等物。两人逃离现场返回承德,并连夜从承德市区柜员机内取走现金9600元。徐凡分得3600元,贾超将银联卡给了徐凡,其余钱物归了贾超。就这样,朱山死在了魔鬼网友的屠刀下。

  四大网友罪案录

  华娱副总见网友被害

  2004年4月6日,周某、王宝珍、周芳萍密谋抢劫香港华娱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耿为民。当晚9时许,王宝珍、周芳萍将“网友”耿为民诱骗到广州市华安酒店,用掺和了迷药的啤酒将耿为民迷倒,随后通知周某赶到酒店,3人将耿身上的现金、手提电话、银行卡等物搜掠一空。随后,周芳萍将耿存放在亚洲国际大酒店的手提电脑和掌上电脑取走。之后,三人将耿为民身上的衣服脱光并将其捆绑,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王宝珍和周芳萍持卡到银行取出32200元。次日上午,持刀向耿为民胸部和背部猛刺十多刀,耿当场死亡。

  女青年会网友丢性命

  2001年12月31日上午,丁某以公安大学学生的身份在一家网吧上网,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青岛市一女青年。当天中午,两人约定见上一面。共进午餐后,两人又一起来到青岛市的浮山上。女青年从谈话中得知丁某并不是大学生后,说了几句难听的话,女青年的话激怒了丁某,丁某用领带勒住女青年脖子,将其勒死后,把尸体推下山崖。

  少女被网友骗出卖身

  今年7月8日,轻信室友的网友,邢台3名十六七岁的少女被骗到石家庄。到石家庄后,网友凶相毕露,让少女做出台“小姐”,如果不从就殴打她们。7月18日,一名少女逃出来报警,两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醉酒女孩遭网友轮奸

  今年4月12日0时10分,邢台市邢州北路派出所接到女青年小玉报案,称其朋友被人强奸。小玉介绍,4月11日19时许,她和朋友小丽在网吧上网时,通过聊天认识了一名叫“初之诱惑”的男网友,在网友的邀请下,她们两人在豫让桥附近一单位宿舍内和男网友及其3名男友喝酒聊天,喝至深夜,小丽被4人灌醉后轮奸,而时刻保持警惕的小玉趁机逃走。接警后当地警方将4名疑犯抓获。(据《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