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孩子在家挨过打 家庭暴力令孩子更容易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日“儿童安全与社会责任———为了孩子”国际论坛透露,家庭暴力目前已经成为儿童遇到最多的暴力伤害。调查显示,61%的孩子在家中挨过打。此外,经常遭受家庭暴力与未成年人犯罪有着密切的联系。

  上海市社科院青少所所长杨雄、市妇联儿童部部长陈建军昨天都指出:近年来,儿童所受到的暴力伤害有增加趋势,其中家庭暴力已成遇到最多的暴力伤害。调查显示,61%的孩

子在家中挨过打,84%的孩子在家里挨过骂。儿童对暴力伤害的恐惧比其他伤害要严重,例如他们对“害怕受到别人威胁、打骂”的选择比例高达41%。

  昨天,天津社科院社会学所专家关颖特别指出:经常遭受家庭暴力的孩子长大后更容易犯罪。全国未成年犯抽样调查显示,他们在犯罪前曾经被家人“经常打骂”的有16%,被“赶出家门”的有6%。“家庭暴力给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皮肉之苦,更多是心灵创伤和行为扭曲,极易产生不良的性格特征和攻击性行为。”

  对此,专家指出,虽然《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家庭暴力明确禁止,但只有孩子致死、致伤、致残的情况下,父母才受到法律制约,因此,必须加强社会对家庭暴力的干预力度,建立儿童社会救助网络。(朱晓芳张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