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忽悠”买房者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昨天,北京嘉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涉嫌发布不实销售进度信息和无证销售、并擅自收取订金,被市建委予以公示。

  据了解,这两家公司均被消费者投诉。投诉北京嘉铭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消费者反映:“我于9月19日交2万元订金购买铭园E组团(项目推广名:嘉铭桐城)2号楼3单元201号房,当时销售人员说1、2、3单元二层以上都卖光了,无奈下,10月8日我签了购房合

同买了二层,但是后来我发现,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该项目仍有好多二层以上楼房未签售,我认为开发商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市建委有关人士表示,近期正在严查房屋交易中的违规行为,其中一条就是开发企业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经核实,投诉人所反映的部分房号确实为未售状态,已令这一项目暂停网上签约。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市建委进行统一网上签约之前,这种隐瞒真实销售情况的现象十分常见。开发商或代理机构往往把楼层、户型和朝向好的房源“留”着,谎称已售,一来可以照顾关系户,二来造成楼盘热销的假象,三来可以等行情上涨,待价而沽。自从市建委要求网上认购、网上签订购房合同以后,消费者可以自行上网查询,这种情况大大减少了。因此买房人不必一味听从售楼人员介绍,一定要自己上网查询有关信息再做判断。

  另一个违规售楼的行径似乎更为“恶劣”。投诉人介绍:“荣丰嘉园三期(项目推广名:荣丰2008之非常空间)于2005年6月取得预售许可证,而在2005年3月北京荣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与我签订认购协议,并收取了2万元订金,应属于没取得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收取订金的违法行为。2005年9月当我询问所订商品房有关情况时,被告知该房已被他人购买,并已办理网上签约,我要求退还原所交订金2万元,遭到拒绝。”目前,荣丰公司已同意退订金,但还要扣除部分订金,投诉人对此不满意,要求全部退回订金。据悉,这一项目有可能会被停止网上签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