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戎家地块逾八成拆迁户签下拆迁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通讯员杨迪娜

  宁波晚报讯昨天记者从市拆迁办获悉,经过半年的努力,今年我市第一个非成套房改造项目———江东戎家地块,其拆迁改造协议签订率目前已逾80%,年内有望完成全部动迁工作。

  据介绍,被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戎家地块东临朝晖路、西接规划道路、南临姚隘路、北至规划河道,共计将拆除建筑面积13余万平方米,共涉及住宅户数630户。由于地块改造完毕后,地块内原有10幢成套房所在位置将成为低洼地段,因此本次改造同时将这10幢成套房也列入了拆迁范围。

  戎家地块位于江东城乡接合部,年代较久,居住环境较差,地块内住户要求拆迁改造的呼声一直很高。但因为地块内既有村民、渔民,又有居民及外来承租户,住户情况相当复杂,加上资金短缺,因此该地块的拆迁改造工作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

  今年3月,市里正式确定由江东区政府负责具体实施该地块改造;5月,拆迁工作人员开始进场签订拆迁协议。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500余户住户签订协议,其中六成以上签约住户已成功搬迁,且至今无一起有关拆迁协议方面的投诉。

  据悉,在戎家地块的拆迁过程中,江东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对于集体土地部分,本地村民住宅安置采用“拆一还一”的原则,其安置地点位于宁徐路以东地块内,其中被拆迁旧房建筑面积超过250平方米的,超过部分按该地段的商品房平均价格收购。对于居民部分,有调产安置和货币补偿两种方式供选择,若选择调产安置,安置房在福明家园,按照政策可增加至少20%的面积;若选择货币补偿,其补偿价可达到6600多元/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