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故事来自身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0: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文明故事来自身边

  

文明故事来自身边

  图为参赛作品截图。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哈哈哈”伴随着欢快的笑声,垃圾桶“吃”下了一块又一块香蕉皮———这是“文明宁波”FLASH大赛参赛作品《垃圾桶历险记》中的一个镜头。本报与威迅教育学校联合推出“文明宁波”FLASH大赛以来,大赛组委会目前已收到各类反映文明宁波的动漫作品50余件,总体质量较高。

  上网浏览众多参赛作品,记者发现,像邻里之间友好相处、公共汽车上尊老爱幼、公众场合讲究卫生、居民小区爱护绿化等一些司空见惯的身边事,都被参赛者制作成了生动的FLASH。精彩的是,不少作品在反映宁波社会文明现象的同时,还赋予了作品一定的精神内涵,倡导人们为建设文明宁波再努力。

  像《垃圾桶历险记》,从垃圾桶的探头探脑登场拉开序幕,画面简明,当垃圾桶发现有一块香蕉皮没有飞进自己的怀抱时,就发出了不可思义的惊呼声,后来,当人们把垃圾扔回到垃圾桶后,垃圾桶发出了满意的笑声。垃圾桶就这样与人“交流”着。这个作品说明,如果一个城市中,大家都互相自律,地面上就不会有什么垃圾,过往行人自然也不好意思去破坏这样的和谐。另外,像《森林》描述了两个旅行者经历了一场精心动魄的砍伐森林还是保护森林的斗争。题为《小鸟回来了》的作品,则通过人、鸟、树的和谐相处,反映了宁波这几年绿化建设的突出业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