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八科专家再次会诊女孩“畸肢”情况断“手”手术周六闯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李刚)昨天上午9点,中山医院八个相关科室的主任和专家对“三手”少女金玲进行了第二次会诊,专家们细致讨论后基本确定了手术方案和时间。中山医院院长、血管外科专家王玉琦表示,手术存在一定风险,医院将集中各科顶尖专家实施手术,手术初步定在本周六下午2点。

  昨天上午9时,中山医院骨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整形外科、放射科、麻醉科、

普外科以及重症监护室共八个科室的主任和专家对金玲进行了“大会诊”。患处三维CT重建模型显示,金玲后背比常人多生了一块髂骨,看起来好像多了半个骨盆。骨科医生夏庆告诉记者,“畸肢”长30厘米,最宽处达到19厘米,上边的两个分支分别长15和16厘米。“畸肢”里血管和神经俱全,且较常人粗大,增加手术难度。

  专家认为,由于金玲已17周岁,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手术可能会对“畸肢”中的神经产生影响从而影响到金玲的正常排便功能,因此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

  会诊期间,骨科医生邵云潮表示,他翻阅了大量教科书,都没有找到相关病例记载,搜索医学论文后得知,目前国内只有一例类似病例。对于中山医院的专家们来说,金玲的手术也是一个考验,虽然“从未见过”,但是必须“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小金玲摆脱困境,骨科主任陈统一教授将亲自主刀,参与手术的专家名单已经列出,另有一批医生将随时待命。

  金玲妈妈告诉记者,她本来担心的事情很多,但是现在不担心,“因为在上海,有那么多专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