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异地赶场“校园宣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徐伟)“我对BOSCH一直很关注,为了参加宣讲会特地从沈阳赶过来”。日前,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的BOSCH宣讲会上,一位毕业生向BOSCH老总“倾情表白”;而在上海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从长三角、西部各省市、甚至东北赶来参加“校园宣讲”的毕业生生源都不在少数。今年的毕业生中,这样为心仪的企业不惜千里迢迢的大有人在。

  据记者了解,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的数量更多,供大于求的状况不可避免,因此,毕业生之间的就业竞争更加激烈。“每次宣讲会都是一次机会,我都会争取参加。”一个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这样对记者表示。还有些学生表示,虽然名企招聘人数很少,被录用的机会很小,但不少企业宣讲会上都有企业文化和应聘技巧的相关介绍,可以学到应聘知识和技巧,了解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也是他们参加宣讲会的重要原因。就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京内各高校的企业宣讲会几乎场场爆满,热情指数飙升。

  十一月向来是招聘的旺季,据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校园招聘业务负责人介绍,早在八月份就已经开始有企业与他们联系,并开始筹备校园招聘事宜。目前开展校园招聘的企业主要集中在IT、电信和家电行业,而房地产、快速消费品、金融等传统行业的企业也日益增多。近年来,进校企业从少数顶级跨国公司扩展到更多行业的跨国企业和国内民企、国企。今年将有更多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企业加入校园招聘“抢夺”人才,如石油、金融、电气等传统行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