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23 长三角企业下月赴京揽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2010世博的临近使各大企业上演起了激烈的世博人才储备战。为满足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12月初,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的近30家知名企业将赴北京参加京津生源的毕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据记者了解,此次赴京招聘的长三角地区的企业主要会偏重招聘与世博相关的专业人才,为世博进行人才储备。主要有服务业、会展等相关专业,另外还包括生物科技、IC、

IT等高新技术专业。此次上海参会企业提供的多为针对京津地区高校研究生的专业技术、管理类岗位,而少有传统招聘会上铺天盖地的营销类岗位。

  北京高校的工科教育毕业生生源在国内乃至全球有着良好的口碑。而此次参会的长三角地区的企业正是为此而来。作为协办方,上海人才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方面,上海的高校教育在金融、管理等文科性学科教育上相对较强,而在气象、物流、IC、IT等工科上则略显弱势,特别需要工科专业人才的补充;另一方面,长三角地区以其良好的商业环境和工作发展机会,使得本土企业也大受京津地区毕业生的欢迎。

  据记者了解,这种通过跨地区招聘来促进毕业生流动就业的合作在沪上尚属首次。虽然网络招聘也可以实现跨地区就业,但是在网上填写简历总会使学生处于相对被动的地位,而招聘会上毕业生可在现场与企业进行直接的、面对面的交流,会让学生获得更多主动权,提升招聘会的求职成功意向率。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人事局组织,现已连续举办了六年。参会人才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历次招聘单位多为政府机关、研究院所、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高校。今年活动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有更多的外地企业参与进来与北京企业争夺生源。

  (任永华徐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