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水危机处理“井”然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2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24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哈尔滨市现有的918眼地下水井全部由政府统一征用和调配,作为市区用水的保障水源;同时,加大了市区应急地下水源开采力度。

  据介绍,截止到21日,哈尔滨市市区市政管网内地下水井386眼,市政管网外地下水井532眼,分布在七个区。为了解决松花江水体污染事故造成的市政供水管网停用的问题,

哈尔滨市市区从23日晚停水时起,918眼地下水井全部由政府统一征用和调配,作为市区用水的保障水源。这些地下水源被征用后,日出水量最高约32万立方米。

  为了进一步增强应急地下水源的供给保障能力,哈尔滨市又从两方面着手加大市区应急地下水源开采力度。一方面,在王兆、嵩山、顾乡、平房等原深井井群周边打深井65眼,日增加供水量15万立方米,预计新打深井在27日前全部完成。这些新打深井待松花江水体污染彻底解除后将作为市区后备水源予以封停备用。目前,新打深井的选址、设计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加紧开凿施工。

  同时,哈尔滨市正大力开辟地下水补充水源。根据现有地下水井的布局和取水量,合理确定社会企事业单位开凿地下水井井位和取水量,采取简化审批程序、随报随批随打的方式迅速开采地下水。增加供水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市区已新凿地下水井55眼,每天可新增供水能力4万立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