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艘花船巡游珠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4 信息时报

  

32艘花船巡游珠江(图)

  昨晚8时,“西部假期珠江花船大巡游”在中大北门广场码头正式启航。时报记者郑启文郭柯堂摄

  时报讯(记者周文夏令刘潇)昨晚8时,广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西部假期珠江花

船大巡游”在中大北门广场码头起航,为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广州系列活动打响头炮。据悉,花船巡游是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广州有史以来参与城市最多、花船数量最多、花船造价最为昂贵的一次巡游。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力、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董事长赵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花船巡游启动仪式,并为参加巡游的花船剪彩。

  大型自贡灯花船领航

  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6时30分所有花船、表演团体、工作人员就位,珠江两岸以蓝色彩光射灯装饰得流光溢彩,大批市民早早赶来占据有利地形观看花船巡游,将中大码头围得水泄不通。8时整,王晓玲、朱力、李文耀和赵祁一同为花船巡游剪彩。

  剪彩仪式后,电路控制的8门彩纸花炮齐放,10头醒狮起舞,巡游花船一齐鸣笛15秒,32艘代表“9+2”城市及大型旅游企业形象的花船巡游在中大北门广场码头正式启航。随着市民的阵阵欢呼,开出的第一艘花船即为“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花船”。

  据介绍,这是广州市民首次观赏到的由“中国第一灯”———四川自贡灯装饰的花船,同时也是广州有史以来最大型的花船。这艘花船长51米、宽11米多,载重为992吨(其他花船的长度约20~30多米,载重约300吨左右)。该船由10位来自四川自贡的名师亲自制作,龙头的造型就花了5位名师3天的时间。据负责花船制作的黄总监介绍,自贡灯花船的特点是立体造型,自贡灯从龙头、龙身里面照射出来,看起来更有立体感。领航船的自贡灯有近千盏,用电量达到55千瓦时,是普通花船20千瓦时用电量的两倍。

  32艘花船巡游45分钟

  记者在现场看到,32艘花船以每艘间隔50~100米的距离,整齐有序地在珠江上行驶。每艘花船船头用醒目的霓虹灯显示地名。其中,代表中山市的花船“和谐中山”别具一格,以彩色飘带围绕孙中山像造型及相关的景点作造型,突出中山市“伟人故乡”的主题。直到晚上10点,花船巡游结束后,停靠在中大北门广场江面的花船仍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据悉,本次花船巡游船队由32艘花船组成,其中省内21个地级市各1艘,粤港澳1艘,三亚、贵阳两市各1艘,广州市内8家企业各1艘。参加巡游的花船在制作上将充分反映各城市和企业的文化特色,各具风采。

  此外,记者从本次旅游文化节组委会获悉,自昨晚8时首航启动至12月1日,这32艘花船将一连8天巡游珠江江面。其中,11月25日~12月1日每天下午1时30分~4时30分、晚上6时~9时(12月1日晚除外),分两次进行巡游。巡游线路自中大北门广场码头—二沙岛中段—白鹅潭—返回并停靠中大广场码头。

  温馨提示

  活动期间市内交通管制、轮渡停航情况详见A1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