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化工厂爆炸1死4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17 信息时报

  

重庆化工厂爆炸1死4伤(图)

  死伤人员的家属悲痛欲绝。《重庆晚报》供图

  重庆消息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垫江县新民镇英特化工厂第一车间内,缩合反应釜和综合岗位综合釜在生产过程中,因剧烈化学反应发生爆炸,造成1死4伤。

  据伤势较轻的伤者李先生介绍,该车间负责将苯中的杂质过滤,具体操作就是用双氧水和苯反应进而除渣。“大概11点左右,我们把双氧水刚放反应罐中不久,事情就发生了。”李进入火场后,第一眼看到了董正兰(女,死者)。“当时她全身都是火,躺在地上打滚的叫。我就想把她拖到门外,但还是没能将她拖出。”他的两次努力均告失败。

  对于此次事故原因,垫江县安监局负责人介绍说,初步推断是由于化学反应所造成的。昨日上午9时左右,英特化工厂第一车间在反应罐内各装入苯和双氧水进行除渣反应。10时左右进行检测时,发现效果并不理想。于是,又在反应罐内装进了一些双氧水,从而发生了这场惨剧。

  目前,垫江县已经把事发当地的水质和大气送到了市级相关部门检测,在尚未得出结论之前,当地学生和200多名群众将不能返回当地学习和生活。

  距离事发地不到300米远有新民小学和垫江九中,当地政府闻讯后,在第一时间将新民小学和垫江九中近6000名学生和工厂周围的200余群众在10分钟内全部疏散和转移。另外,环保人员对厂区附近的一条长约2公里小河进行了管制。《重庆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