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将触角伸向中国农村 GE绿网“网”住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题:通讯:GE绿网“网”住中国

  中新社记者 俞岚

  打着“绿色”的旗号,通用电气(GE)进一步拓展在华业务,并将触角伸向了广袤的中国农村。

  二十二日,GE-高新材料集团与中国农业部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试验和推广一项新型农药喷雾技术。据介绍,该技术可以极大地提高农药喷洒效果,提高农作物的生产率,节约用水,降低农药流失量,减少环境中的农药残留。如果推广成功,GE将在中国农药工业科技化进程中写下浓厚一笔,并获取丰厚利益。

  中国每年农作物病虫草鼠害发生防治面积约六十亿亩次,年农药用量在二十五万多吨,制剂一百余万吨;农药产品两万两千多个,年产量八十多万吨,生产使用量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但大面积使用农药,而其又未能被植物充分吸收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同时困扰中国。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十一届全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上,专家指出,应对生物灾害,研发和使用绿色环保的生态农药是关键。

  GE看准了这个巨大的商机。GE-高新材料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温凯伟称,该项目将用诱人的绿色覆盖中国乡村,为中国的农业经济和环境保护作出贡献。但贡献是双向的。GE借由这张绿色大网,也已经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紧紧“网”住。

  迄今为止,GE的所有工业产品集团已在中国开展业务,拥有一万一千余名员工,四十个经营实体,总投资十五亿余美元。随着中国加入WTO以后市场的逐步开放,GE的金融业务也正积极寻求在中国发展的机会。二00四年,GE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达到三十九亿美元。

  二00五年五月九日,GE宣布启动“绿色创想”计划,这是GE为解决日益紧迫的环境问题而推出新型环保技术所采取的行动。J截至目前,GE已经初步认证了十七种产品符合其“绿色创想”标准。“这些产品可以显著地、可测地改善客户的环保和运营行为”。例如,比现有技术明显节能的产品,可再生资源技术,如风能,以及符合第三方效率或环保标准的产品。这些产品中的绝大部分,已经或正在进入中国市场。

  温凯伟说:“中国市场对于GE非常重要,我们对中国也很有信心”。他透露,未来五年,仅GE-高新材料集团在中国的投资就将翻倍,业务规模也将至少增长一倍。GE集团在中国整个业务更是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九九四年,GE当时的CEO韦尔奇曾说过,在搞清楚中国市场以前,GE只能做两件事:一是学习,二是等待机会。二00四年,现任CEO伊梅尔特说,现在,中国在GE全球版图中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