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欲跳地铁民警及时劝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一名肺癌晚期的老人因厌世而想在地铁里自杀,轨道公安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找到老人并阻止了他的行为。

  昨天早晨7时许,轨道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年男子因患疾病厌世,从浦东一家医院出走,欲在地铁里自杀。轨道公安分局迅速将这一紧急情况向轨道交通全线通报,要求民警细致查找,及时阻止老人的自杀行为。

  接到通知十分钟后,民警在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发现一名体貌特征相符的老年男子。老人精神恍惚,行为反常。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并将他带回警务站了解情况。

  这名老人正是紧急通知里要寻找的谢某。谢某由于患肺癌晚期,产生了厌世情绪,欲在地铁里了结此生。

  值勤民警对老人进行了耐心的劝导,老人的情绪逐渐得到平复和稳定。两小时后,老人的家属急匆匆地赶到警务站,将老人安全带回。

  由于轨道民警及时排除了这起企图跳轨自杀的险情,早高峰时段的地铁运营未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