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医生施妙手 错位“零部件”归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2:1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李奎何 通讯员 岳莉2005-11-25)

  自治区人民医院在一天内为头部多处骨折、错位的托某实施了5台手术,使他错了位的"零部件"全部归位。

  据介绍,从莎车县来的托某在今年8月底的一次车祸中,上下颌骨、颅骨多发性陈

旧性骨折、鼻骨等多处骨折,整个脸几乎成了错位的"拼图":骨折使他右眼凸出,左眼眶下方骨头则错开了1厘米,右眼眶的骨头交错在一起,鼻子歪到了右面,张口困难,牙齿不能对合,左边脸凹陷,而右边脸凸起。更为严重的是,因其颅脑受伤,导致脑浆从他的鼻子里流了出来。

  10月21日,他住进了自治区人民医院附属口腔医院时,他的右眼几乎失明。该院院长、博士后木合塔尔·霍加说,托某颅颌面骨折到这种程度非常少见,一般说伤到这种程度,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

  对于托某的病情,自治区人民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准备和眼科、整形科等科室为他进行上下颌骨多发性陈旧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5台手术,目的是尽量让他恢复面部功能,且外型得到改善。同时,由于他带的钱远不够手术所需,医院决定多余的费用由该院承担。

  据参与手术的国家援疆专家、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口腔科主任季振威说,这么大的手术在全国都比较少见,手术风险非常大,因为在做手术将骨头复位时多锯或多挪一毫米就可能导致患者的左眼神经损伤,导致左眼失明,更严重的会导致颅骨再次受伤,使患者死亡。

  该院所有的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生全部参加手术,进行了三次大讨论,并在十几个模型上进行手术,直到获得了最精确的数据。11月15日11时,20多位医护人员实施了5台手术。手术到当晚22时结束,木合塔尔·霍加说,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托某除右眼视力需缓慢恢复外,其他的功能基本恢复正常。预计本月底就可出院。托某24日说:"他感觉非常好,谢谢医生。":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