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福高速福建段下月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连接福州、南平和三明,全长245公里,厦门开车到南昌仅需8小时

  本报讯 (记者 赵馨) 今年春节,在福建工作生活的江西朋友可以轻松开车回老家了。随着12月京福高速公路福建段贯通,厦门开车到南昌将由15小时减为8小时。

  来自福建省交通厅的消息称,京福高速公路福建段将于年底贯通,并对接江西的高

速公路,使福州至南昌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至5小时。从厦门开车走福厦高速接京福高速公路的话,全程高速只需约8小时。

  京福高速公路福建段连接福州市、南平市和三明市,全长约245公里,2001年10月正式开工,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中“一纵”的最南段。

  “这样一来,我们很多到南昌的长途车就可以选择走这条高速捷径。”厦门特运集团车站管理分公司表示,目前厦门到南昌的长途车多走龙岩、长汀、瑞金进赣,在邵武一带路况难行而且常遇堵车,或受暴雨水灾阻路,通常需要15—16小时,走京福高速可以节省一半时间。

  据了解,京福高速公路始于北京,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和江西,终于福建省福州港,全长2540公里,是沿线内陆省市通往沿海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也是纵贯我国南北的公路运输大动脉。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