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首座全地下变电站竣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首座全地下变电站竣工(图)

  建在地下7.5米深的万伏开关设备。

  

我省首座全地下变电站竣工(图)

  传统地上变电站的11万伏设备大大影响城市景观。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黄晓珍) 昨日凌晨,经电业职工连续15个小时的昼夜加班,我省第一座全地下变电站厦门11万伏湖滨南地下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

  变电站送电投产后,电力部门将紧接着对变电站的上方进行绿化施工,使之成为美丽街景。

  这座地下变电站位于湖滨南路电业大楼前。记者在现场看到,变电站地下为二层户内布置,主设备均采用ABB等性能好的产品,变电站直接实现控制全自动化,并装设一套全方位、多角度的图像监控系统。

  据介绍,变电站建在地下,目的是为了与美丽的厦门城市景观相协调,但投资巨大。湖滨南地下变电站的建设资金是传统11万伏变电站的2.5倍左右。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