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清扫车畅销国内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每台车每天只耗1度电,目前仅省内投放量就超过100台

  本报讯 (傅强) 一种由厦门自行研发生产的新型清扫车,眼下在国内走俏。

  这种清扫车是由厦门拓盛保洁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

  2003年,拓盛公司承包了莲前片区的道路保洁业务。因为招标中规定机械清扫率须达40%,公司添置了两台清洁车,每台十几万元。没想到,新买的清洁车经常出问题。

  公司总经理黄利东毕业于集美大学机械系。他觉得,现有的大型清扫车清扫主干道很方便,但是主干道的边边角角、次干道、居民小区道路和人行道则没法用。于是,他多次出国考察,经过长时间的研发、试用,终于生产出TS-10A型清扫车。经不断改进,又生产出电瓶驱动的TS-20型清扫车。

  黄利东说,新型的清扫车灵活轻便,一台不到2万元,还大大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同时省下不少汽油钱。原来四轮的大型清洁车一个月要用5000多元的汽油,现在一台车一天只耗一度电。环卫工人也不用学开车了,会骑车就会使用。

  新型清扫车受到了国内外各地用户的青睐。昨天记者采访时,山西中阳钢铁集团一下子买走了12台。目前,仅在省内市场,清扫车的投放量就超过100台,四川、广西、江西、浙江、江苏、新疆等环卫部门及国内机械、冶金、物流、啤酒等行业企业也都选用这种清扫车,还有马来西亚的客户。

  这种清扫车大概1米宽,车前有两把黑刷子,车底还有一把,车中间装着垃圾箱。环卫工人骑车走过的地方,灰尘、垃圾都被吸入垃圾箱。(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