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到农村找“光棍” 为发财两名女子假结婚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长春晚报报道,为了发财,吉林省两名女子竟想出假结婚骗钱的把戏。钱财到手了,可自己也戴上了沉甸甸的手铐。

  赵娟今年29岁,是吉林市人,39岁的孙君是九台市人,几年前,俩人在打工的时候相识,关系一直处得很好,可她们都没有正式工作,为了赚钱,两人开始琢磨起了歪门邪道。

  一天,赵娟找到孙君,跟她说:“咋俩长得都挺好看呀!这么好的条件何不利用一下呢?”赵娟又解释说:“现在村子里的姑娘都不愿在本村找对象,农村不少人娶媳妇都成了老大难,那里的小伙子都快成光棍了,咱们就到农村去,跟人处对象再收点彩礼,等有机会了咱们就逃跑,这样又不失人又得了钱,完事了咱再一分红,多好呀!”

  听完赵娟的话,孙君也跟着心动了,俩人当即就决定,走入农村“捞”大钱。计划有了,可她们俩却对农村的具体情况不了解,不知道谁家有钱,谁家缺媳妇,就这样,她们又找到另一个人白瞎子(化名)。三人碰面互相讲述了情况后,白瞎子就把赚钱的第一站定在吉林市船营区搜登站镇五里桥村的王老汉家。

  2004年12月,白瞎子找到王老汉,说自己能给他儿子介绍对象。王老汉一听马上就高兴起来。等了几天后,王老汉就带大儿子应约和白瞎子带来的姑娘赵娟见了面。双方聊了一会后,赵娟就表示同意和王老汉儿子相处。随后,赵娟就在王老汉家住了一天。第二天,白瞎子找到王老汉,说:“人家姑娘相中你儿子了,想年前就把事办了,但需要两万元的彩礼钱。”王老汉一听儿子终身大事有了结果,别提有多高兴了,当即就答应了彩礼的事。2004年11月12日,王老汉就把6000元交给赵娟,并称余下的结婚前再给。此后,赵娟每隔几天就到王老汉家住。

  一个多月后,赵娟提出想在2005年1月15日结婚,想要给自己买点衣服和其它东西,就向王老汉要余下的彩礼钱。

  为了儿子能顺利娶到媳妇,王老汉就四处借钱,结果也只借到一万元。彩礼钱给了赵娟后,王老汉就通知所有亲戚1月15日来参加儿子的婚礼。

  1月7日,赵娟说要回吉林市办结婚登记的事,她要走了王老汉儿子的身份证,一家人送她上了回吉林市的车,可赵娟却再没有了消息。

  1月15日,结婚的日子到了,可准儿媳妇却失踪了,王老汉一家人无奈之下来到派出所报案。恰巧,在派出所遇见因被骗婚来报案的邢刚(化名),经过调查知道,他们两家要取的新娘子竟然都是赵娟,这下大家才明白,彩礼钱竟都给了骗子。

  近日,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孙君拘役4个月,处罚金1.4万元;判处赵娟有期徒刑两年,处罚金2.4万元;判处魏峰有期徒刑6个月,处罚金8000元。(张东于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