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秀检察官王书田事迹感动陕西检察干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5日电(记者曲志红、王世焕)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王书田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陕西省检察院系统引起强烈反响。许多检察干警含着泪水收看、收听、阅读了王书田的先进事迹后说,王书田作为一个工作在最基层的检察官,坚守信念、牢记宗旨,心系百姓,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为民谋利的实际行动和查办案件的显著成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为检徽增光添彩,是检察官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满友动情地说,王书田是我的好助手,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他的先进事迹我已看了多次,每看一次我都流一次泪,每看一次都再受一次教育。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路,感触颇深。他是一位好领导,全院干警都十分敬重和喜欢他;他是一位好公仆,临潼的老百姓交口称赞他;他是一位好搭档,我感到欣慰和骄傲。目前,全国都在学习王书田,作为王书田身边的我们,怎么办?我们院党组提出在全院开展“王书田就在我身边,人人要像王书田”的争先创优活动。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说,王书田的涌现是广大检察干警忠实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的结果。王书田的精神是西安检察人、更是全国检察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一个缩影。当前,王书田精神已经成为西安市全体检察干警的宝贵财富,我们将以他为榜样,把这笔可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浩然正气,敢做勇者、善做智者、争做强者的蓬勃朝气和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永不自满的昂扬锐气。

  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王贵勋说,王书田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在陪他3次住院的过程中,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也有很多的感悟。从他身上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什么是公正无私、牺牲奉献;什么是意志顽强、坚强如钢;什么才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他一次次因工作而倒下,又一次次为了工作而站起来,他把工作看得高于生命,把职责看得重于泰山。他是一个用生命守护责任的钢铁汉。

  看了报道之后,延安市检察干警围绕如何学习王书田、向王书田学什么、结合王书田先进事迹如何搞好本职工作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革命圣地延安的检察官,要以实际行动学习王书田,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推进延安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延安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安康市检察干警在阅读王书田事迹报道的同时,不少干警还摘抄笔记,写心得体会。干警们表示,要学习他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学习他身先士卒、坚持原则的工作作风,学习他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做王书田式的好检察官。榆林市检察院干警表示,我们要以王书田同志为榜样,始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任何时候都要经得起诱惑,抗得住腐蚀,认真负责地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法律负责,为人民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