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季少女惨遭蹂躏 利刃捅向施虐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56 宁夏日报

  

花季少女惨遭蹂躏利刃捅向施虐者
花季少女惨遭蹂躏利刃捅向施虐者
花季少女惨遭蹂躏利刃捅向施虐者

  她,4岁时被父亲贩卖到外省区,母亲一路行乞,用了整整5年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把她“赎回”。

  10岁时,因不堪继父的骚扰,她被迫与母亲“逃亡”到外省区,靠捡破烂为生。

  14岁时,她认识了一个比她大9岁的农民工,并被“囚”于深山,多次惨遭连续蹂躏和殴打。

  她,一个未满18岁的花季少女,本是一名无辜的受害者,却因想摆脱那个农民工的无休止纠缠,从一名令人同情的受害人演变成了一名罪犯。她的特殊经历,发人深省,催人泪下。

  4岁被父贩卖

  1988年5月1日,王莹刚一出生,生活的辛酸苦辣就深深地烙在她的身上。其沉迷于赌博的父亲,败光了家产后,就把双手伸向了邻居和亲属,甚至连岳父也不放过。

  因逢赌必输,屡输屡赌,王莹的母亲成了父亲的“出气筒”,幼小的王莹每天都会听到母亲无助的哭泣声。因衣服破烂,小脸经常脏兮兮的,周围的孩子都不愿跟她来往。孤独的她,过早失去了童年的欢乐。看到小朋友穿着新衣在父母的呵护下那么快乐,她也想让父亲抱一抱。她也曾试着哀求过父亲,但父亲却认为她的降临使家中多了一张吃饭的嘴,竟然一个耳光把她打倒在地。从此,见到父亲回到家中,她便早早躲到角落,害怕赌输的父亲把她作为发泄的工具而遭到殴打。

  从未享受过父爱的她,万万没有想到,沉迷于赌博的父亲竟会将罪恶的双手伸向了年仅4岁的她和2岁的弟弟。父亲将她以600元的价格卖到了临省一个偏僻小村庄里。更让她痛恨的是,可怜的弟弟至今也不知被卖到了何处,是死是活。在那个偏僻的小村庄她所谓的“父母”都是弱智,她这个“女儿”过早地从事一些体力劳动,整天与猪羊为伴,稍不如意,便横遭指责与打骂。

  母子乞讨寻亲

  王莹的母亲因痛失子女而精神失常,且因家中没有一分钱积蓄,只好沿途乞讨,四处打听女儿及儿子的消息。在寻找儿女近3年的时间里,母亲白天走在找寻子女的路上,夜晚露宿旷野。渴了,喝口农渠、水坝中的臭水;饿了,啃口发馊的干粮。母亲顶着烈日,拖着疲惫的双腿苦苦寻找儿女,年仅20多岁就过早生出了白发。走遍了宁夏的每一个城市和村庄,依旧未能打探到有关王莹姐弟2人的半丝消息。母亲又步行到了邻省。一路寻觅,一路乞讨。2年多的跋涉,母亲走了数万里路,终于因饥寒交迫,昏倒在外省某地的大街上。当地一位尚姓法院院长将其带到家中,详细询问了她的遭遇后,和同事们慷慨解囊,助其解决了暂时的生计问题,并安排其住下来。后在当地法院和公安机关的大力帮助下,她终于在那个偏僻的小村庄找到了被拐卖的小王莹。看到女儿头发蓬乱,衣不蔽体,一双小手满是血口子,她的心都碎了。母亲跪在地上苦苦地哀求,求对方把女儿还给自己。但她的眼泪与哀求,换来的却是弱智家人和愚昧村民的白眼及责骂。在7个月的时间里,公安人员与法院干警数十次的解救均告失败。尚院长和干警们再次慷慨解囊,为王莹的母亲捐助了近7000元钱,并将这7000元钱交给那对弱智夫妻,才将可怜的小王莹解救出来。此时,他们母女已分别3年有余。当天晚上,法院干警在一家餐厅摆酒为王莹母女重逢祝贺,并再次资助这对可怜的母女回到了家乡。期间,王莹的父亲因屡教不改,多次盗窃,数次被法院判刑。王莹的母亲也因寻找王莹姐弟2人,落下了一身的病症。如今,王莹母亲的脚每天都奇痒难耐,即使在炎热的夏季,母亲也因关节疼痛穿着厚厚的衣服。寻找女儿时所得的心脏病,至今因无钱无法到医院就诊。继父拳

  脚歹毒

  为了给王莹找一份迟来的父爱,王莹的母亲同一个比她大9岁的男子结了婚。但没有工作的继父,也把王莹当成了眼中钉、肉中刺。母亲为了保护女儿,整日与王莹的继父争吵打骂,并沦为继父发泄不满的工具。尽管经常被打得遍体鳞伤,但为了女儿,母亲默默承受着一切苦难。此时的王莹已经到了上学年龄,母亲为避免王莹的继父及其兄弟对王莹进行虐待,把王莹送到其乡下的表舅家上学。不到一年,继父和母亲感情恶化。为躲开这个破碎失望的家,母亲被迫带着王莹“逃亡”到了外省。但继父很快找到了她们。无奈,母亲被迫带着她“逃”到另一个省,她也被迫再次转学。5年中,为了躲避继父的纠缠,她跟着母亲搬了5次家,转了5次学。5年中,母亲起早贪黑,靠摆地摊、拾破烂,做临工养家糊口。看到母亲早出晚归,王莹深深的体会到了人生的艰辛与母亲的艰难。小学三年级时,她就利用课余时间帮助母亲卖菜。聪明的王莹刻苦好学,不管在哪所学校,她的成绩在班里总是名列前茅。她每到一处,班主任在得知她的家境后,都发动全校师生伸出援助之手,学校也积极为她减免学杂费。2002年,14岁的王莹终于小学毕业。为了女儿的将来,母亲带着王莹回到了宁夏,在某市一所外国语学校就读。

  惨遭蹂躏起杀心

  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14岁的王莹结识了大她8岁的农民工李锋,李锋不时带她上网吧、迪厅。2002年12月的一天晚上,李锋带着王莹来到一家录像厅,2人边喝酒边看黄色录像,李锋在当晚强奸了她。第二天早晨,王莹醒来时,因害怕大哭。李锋哄她说,没关系,女人都会这样的,他会对她负责到底。此后一个月内,李锋与王莹又发生了2次性关系。因为从小失去父爱,天真的她对男性有一种难以描述的依赖感,当时她感到很幸福。2003年春节,王莹因和母亲发生口角离家出走,与李锋搭乘长途汽车来到李锋的老家。李锋老家的人祖祖辈辈住在大山深处,靠天吃饭。当晚,毫无顾忌的李锋再次与她发生了性关系。因为没有回家的路费,在那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王莹一住就是2个月。初来时李锋说住几天就带她外出打工去,可等了许多天,也不见动静。从住进李锋家的那天起,王莹发现的李锋脾气变得格外暴躁。他天天出去喝酒,酒后回到家中就冲她发脾气,打她、骂她、用烟头烫她。每逢这时,无助的王莹只会哭,李锋的父亲怕外人听见,呵斥着不让她哭,她完全沦落为李锋发泄性欲的工具。有次,王莹乘李锋及其家人不备逃出后,徒步跑了10多里的山路,却被李锋骑摩托车追上,并强行将她带回家中,并狠狠毒打了她一顿。她想过许多解脱的办法,但无一成功,她彻底的绝望了。无奈之下,王莹认为要想逃出李锋的手掌,办法只有两个,要么自杀,要么将李锋的家人杀死后逃跑。有次,王莹借给李锋买药之机,偷了20几片药,乘做饭时放入锅中,试图与李锋全家同归于尽。但她偷来的是治感冒的药,逃生的希望再次破灭。

  王莹离家出走后,母亲四处打听寻找女儿未果后,决心去李锋的老家寻找。她头天打听到李锋老家地址,第二天就踏上了漫漫寻女路。李锋所在的村有上百户人家,均系李姓。她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挨家挨户打听,双脚因长时间奔波磨出了水泡,两只布鞋也早张了嘴。最后,她终于在一处破烂不堪,且不起眼的小院落里见到了女儿。母女俩抱头痛哭。王莹把自己的遭遇一一向母亲哭诉。丧心病狂的李锋却把王莹的母亲凶残地推了出去。母亲哭着找到了当地的公安机关,以李锋涉嫌强奸罪报了案。那天,天下暴雨,并夹杂着特大冰雹。公安机关找到李锋后,其矢口否认强奸事实。当无知的王莹看到李锋凶狠的目光时,她不寒而栗,想到李锋的为人,又怕李锋被判刑出来后报复她和母亲,王莹竟跪在尺把深的雨水里苦苦哀求母亲到公安机关撤案,并说自己当时是自愿的。

  王莹随母回到家后,却发现自己已怀有身孕,母亲含泪带她做了流产。为了找到王莹,母亲欠下了2万多元的外债。直到今天,其母每月的生活费用仅仅60元,天天摸黑过日子,打工所得均用于还债。

  母亲怕李锋再次找到女儿纠缠不休,就将王莹送到一亲戚家中,可李锋不知怎么又找到王莹死死纠缠,并用王莹母亲的安全加以威胁。无知的姑娘又一次屈服了,2人又回到宁夏某市继续保持来往。2004年春节,她又作了一次人工流产后,李锋又胁迫她在李锋老家所在的那个小山村。前后60多天,李锋竟然打了她50多次。因实在无法忍受李锋的虐待与殴打,王莹多次逃跑但均未成功。母亲再次将她找回,又欠下了一笔钱。在王莹随母回家时,狡诈的李锋又尾随其后,再次找到王莹,赌咒发誓要一辈子对她好,王莹再次被迫屈服。

  利刃捅向施虐者

  2人同居后,王莹意外发现李锋竟然参与了一个盗窃团伙,她的希望彻底破灭了。2005年3月24日早晨,李锋又无缘无故殴打王莹,王莹哭了一天,回想起自小所受的苦难,觉得这个世界竟没有自己可走的路了。王莹再次想到了自杀,但又觉得不能便宜了李锋:没有他,自己不可能遭受那些屈辱;没有他,母亲也不会到现在仍在偿还那些似乎永远也还不完的债。王莹彻底绝望了,觉得无论如何也不能放过李锋。一天晚上,王莹乘李锋不备,用匕首将其捅伤。捅伤李锋后,王莹又于心不忍,把李锋送到医院后又报了案。并检举了李锋参与盗窃团伙的犯罪事实。因李锋的伤情属重伤,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王莹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后经检察机关批准她又被依法逮捕。李锋等人也先后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今年7月21日,王莹故意伤害案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公诉人建议法院对王莹依法从轻、减轻处罚。法院判决王莹犯故意伤害罪,但鉴于其未满18周岁,又有立功表现,且鉴于本案的特殊背景,王莹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宣告缓刑3年。 (本报记者 张建兴 通讯员 吴新军/文 张广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