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强化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今年审计13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58 新华网

  近日,新华社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和重要项目审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原则、范围、要求等事项,重申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以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

  《意见》明确,审计报告经社领导阅批后,监察局及时下发审计意见或审计决定。监察局、计财局等有关部门对审计意见落实情况负有督促和检查的责任。被审计单位接到审计

意见或审计决定后,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由主要负责人抓好审计意见落实和整改工作,并将落实情况及时上报监察局。对问题较多的被审计单位,监察局和计财局还可派人进行实地检查,督促落实。监察局将以适当的形式对审计结果实行公示或通报,并把审计情况和落实审计意见的情况,纳入被审计单位履行职责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内容之中。

  今年以来,新华社监察机关对13名局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涉及会计核算单位55个,发现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83条,提出整改建议41项。(钟 阳)

  近日,新华社党组研究制定了《新华社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这是新华社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一个重要举措。

  日前,上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举行今年第二次新任局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罗世谦以“牢记‘两个务必’,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主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与68名新任局级领导干部一起观看了电影《生死牛玉儒》。这样的谈话活动,上海市已开展了整整3年,期间共有309名新任局级领导干部接受教育。

  陕西新任厅级干部接受廉政谈话

  日前,陕西省53名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在省纪委集体接受廉政谈话。陕西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董雷要求大家牢记责任,不辱使命,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在新的领导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

  更多相关: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