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足选帅杀出“黑马” 老帅马元安有意重新出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4:59 华夏经纬网

  

女足选帅杀出“黑马”老帅马元安有意重新出山图

  据体坛周报报道 在悉尼,王海鸣正以临时主帅身份率女足国家队拉练;在上海,已进入体校校长角色马良行也拒绝了某中甲俱乐部的邀请。当呼声最高的王、马二人正静心等待中国足协最终决定之际,老帅马元安却斜刺里杀出角逐帅位,这也彻底搅乱了女足选帅格局。

  在本周教练委员会开会之前,马元安并未考虑过出山一事。教委会在周一下午商讨女足新帅人选时,金志扬率先提出“我们有获得过世界杯和奥运会亚军的著名教练马元安,为什么就不能重新出山?”这个提议引起了与会多名男足老帅的支持。尽管其中不乏跟风鼓噪者,但多数教委会成员都认为“请老马重新出来未尝不可一试。”某男足老帅说:“中国女足要走出低谷,最需要的就是重拾信心。以马元安在业界的威望,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全队凝聚力的提升,再辅以老马多年来积累的国际大赛经验,几场外战下来便可重塑信心。”

  同时代教练的推崇,让马元安沉寂已久的心也活络起来。当教委会推他重新出山时,马元安还连连摆手表示:“已经60多岁了,没力气再担这份重担”。但回到家中,这位刚过60岁生日的老帅还是想起了那些与玫瑰征战的岁月,当然,他更忘不了2002年正月初六毫无征兆的陡然下课。“初六,女足国家队在广州黄埔集中,但当我看到朱和元带着马良行、欧阳耀星和钟红莲出现时,我知道自己在国家队的日子到头了。”昨晚(24日),回忆当年情景时,马元安认为足协的决定是正确的。

  “2001年亚洲杯和2002年四国赛成绩糟糕,我完全理解足协让我下课的决定。本来,我是做好了在家颐养天年的准备,但这两年眼看着女足每况愈下,我心里非常难受,我不想在我有生之年看着中国女足一直沉沦下去。这时候,如果领导希望我重新出来,我不会推辞,我愿意重回国家队。”

  不过,虽然老马表达了重新出山的想法,但足协尚未就此有任何实质性表态。依照国家队选帅的有关程序,本周一教委会提出中国女足主帅的候选人后,将由足协五主席召开工作会议进行研究,最终确定的主帅人选将呈报总局批准,然后才能正式下达任命。尽管教委会已经将马良行、王海鸣乃至马元安等人提列为候选,但由于谢亚龙在22日到24日参加总局的08工作会议,选帅一事也被暂时搁置。据悉,谢亚龙将在今天召开主席工作会,重新启动女足选帅事宜。昨晚,分管国家队事务的杨一民表示:“老马指导也在教委会提供的候选名单中。不过,这次女足选帅必须慎之又慎,中国女足再也容不得动荡了。” (记者张卫)

  来源:新华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