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划拨480万元价格调节基金保证市场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5日电(记者曹霁阳)记者从哈尔滨市财政局了解到,哈尔滨市已向停水涉及的6个区每个区划拨80万元价格调节基金,用于抑制价格上涨,稳定市场。

  据哈尔滨市财政局副局长高大伟介绍,为让市民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弱势群体买到平价商品,哈尔滨市共向全市受到停水影响的6个区划拨480万元价格调节基金,由各区安排用于平抑市场价格、为弱势群体赠送饮用水、建立供水点销售平价饮用水。

  哈尔滨市动力区用这笔资金中的一部分购买瓶装矿泉水,保证全区低保户两天之内每家都能领到12瓶。对那些不方便出门的老、弱、病、残人士,社区工作人员则主动送水上门。这个区还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随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用水问题。

  做了6年社区工作的动力区文体社区主任孙慧说:“每天都和困难群众接触,我们最理解他们需要什么。面对全市这么大规模的停水,政府动用资金稳定市场,就是给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哈尔滨市民政局统计,此次停水涉及哈尔滨市的低保户有4.4万户,10.1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