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政法系统掀起“学典型、找差距”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王世焕、曲志红)“他做的是常人能做却难真正做到的事情,面对工作,义不容辞,面对私利,毫不动摇。中国需要千千万万个王书田!”这是一位新华网网民,在读了模范检察官王书田一心为民、秉公执法先进事迹后的感言。王书田事迹在全国广为传播,在我国政法系统和各界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个“学典型、找差距”的热潮正在各级检察机关掀起。

  学习王书田,就是要学习他使命重于生命,忠诚于党的事业和检察事业的奉献意识。王书田所在的陕西省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学习王书田的先进事迹,并进行认真讨论。“全国模范法官”、蓝田县法院法官李增亮收看了王书田的事迹后深受鼓舞。他说:“王书田树立起了政法机关的公正形象。政法人员要学习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为人民创造安宁、祥和的生活秩序。”

  学习王书田,就要学习他牢记宗旨、深爱人民,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公仆本色。在西南边陲,广西检察机关掀起“学典型、找差距、促整改”的学习活动。桂平市检察院组织大家开展了“当检察官图什么”的大讨论;博白县检察院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党员干警展开讨论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力求将学习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等专项活动相结合。

  王书田的先进事迹在天津2600多名检察人员中引起极大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秉公执法、严于律己、清正廉明的优秀品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严格遵守检察职业道德,充分履行好检察职能。天津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刘学博在收听完王书田的先进事迹后激动地说,王书田是一个把检察官使命看得比生命还重的人,为我们反贪部门的检察官树立了榜样,我们要认真学习他,履行好检察职能,为检察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北国春城吉林,也涌动着一股“王书田热”。连日来,长春市的多家报纸、电台和电视台对王书田事迹的转载、转播,使检察官王书田成了家喻户晓的楷模。长春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号召全市检察人员迅速掀起学习王书田的热潮,很多检察官将刊登王书田事迹的报纸收集、剪裁、珍藏起来,就像把王书田的精神装在了心里。学习王书田,要学习他勤奋学习、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长春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洪波谈及自己的体会说,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每一个具体的小事上,体现出立检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品质和精神风貌。

  全国各界群众,也深为王书田的精神所感动。一位网民在新华网上留言说:“当官做人都有一个思想境界。如果我们党的干部都能有王书田这样的思想境界,那么,中国一定能成为一个繁荣富足的国家,人民会拥有一个幸福的生活环境。王书田是中国检察官们的骄傲,是值得敬佩的人!”

  情真意切的话语,说出千百万普通群众的心里话。他们敬佩王书田,也牵挂他的病情。据临潼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自全国媒体连续报道王书田事迹后,全国各地都有群众打电话、写信对王书田表示钦佩、慰问,关切询问王书田的病情,有的西安群众专程登门看望。不少群众还热心地为王书田介绍大夫和治病的偏方,希望他早日恢复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