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吴郡主”昨夜亮相醉倾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报道:昨晚,素有“南国鲜花”美誉的潮剧亮相羊城舞台———广东潮剧院一团自编自创的精品历史剧目《东吴郡主》应邀在广州军区礼堂参加第九届广东省艺术节展演,其强大的阵容、精美的设计、跌宕起伏的剧情和优美动人的唱腔再次倾倒了羊城观众。

  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副省长许德立,原省委书

记林若,原省政协主席郭荣昌,省文联党组书记陈中秋,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吕成忠,省戏剧研究所所长谢成功等观看了演出,大加赞许,汕头市领导蔡宗泽、王芸、苏耀光、谢惠鹏等陪同观看演出。

  据悉,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九届广东省艺术节于本月18日至30日举行,三年一届的广东省艺术节是广东最高水平的专业艺术表演盛会,也是国内最早创办的省级专业艺术活动之一。此次艺术节全省各地参演剧目达21台,在内容与题材上跨越古代、近代、现代三个不同的时空,多以岭南特色文化为依托,着力体现与时俱进、和谐发展、以人为本的时代精神。汕头市潮乐团演奏的潮州音乐会《绿色的旋律》和广东潮剧院演出的《东吴郡主》作为地方优秀传统艺术的代表参加了艺术节的展演。

  《东吴郡主》是一部弘扬地方优秀文化,推动潮剧艺术的继承与发展,培养优秀人才而倾注全力、精心推出的佳作。由广东潮剧院著名编剧范莎侠根据《三国演义》中孙尚香与刘备之间的爱情故事进行新的艺术创作,是一部源于传统又有别于传统的新编历史故事剧。

  演出结束后,省、市领导还上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

  相关链接

  《东吴郡主》以“合则双赢,分则双亡”为主题,通过讲述孙尚香与刘备为何联合、联姻的一段结缘情仇,以“和平、和睦”折射出战争分裂破坏给人类带来的灾难。整个剧目艺术风格深沉而凝重,注重在传统剧情的基础上诠释出新的时代内涵,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尤其在对人物的塑造上,《东吴郡主》在保持传统故事人物的全部性格特征外,更加侧重抒发人的自然情感,突出孙尚香忧国忧民、多情多义的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