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筑“汕头游大平台”]鮀城风情万种迎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2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广东旅游文化节汕头分会场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海内外嘉宾将云集汕头,全城呈现出一派节日的气氛。

  记者今天在时代广场看到,写着“海纳百川、自强不息”、“海滨邹鲁、美食之乡”等标语的彩旗迎风飘扬,广场中心5000多盆鲜花摆成各色造型芬芳四溢。美食节35个进场单位正在搭架布展(见图,海鹏摄),全部工作明天可完成。紧接着旅游文化节而来的还有

12月3日开幕的第7届汕头国际食品博览会,来自台湾的水果和农产品也将在会展中心展出。

  据悉,本月26日至30日,汕头中心城区灯饰夜间全部点亮,呈现灯火辉煌的节日景象,市区出入口遍插6000多面彩旗,主要道路树立起大型形象广告牌,彩色气球也腾空而起,向海内外嘉宾频频招手表示欢迎。在27日开幕式和当晚献演的节目集中了汕头潮剧、歌舞、杂技专业演出团体的演员,来自潮阳贵屿镇的英歌队将带来了乡土气息浓郁的英歌舞表演。汕头爱乐乐团,汕头职业技术学校、长厦小学的同学们也将热情百倍献出精彩节目。

  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开幕式当天将有来自各方的嘉宾约2500人参加,其中由省侨办组织的省交会海外顾问、理事,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华侨华人也专程莅汕。汕头中旅组织了91人的泰国旅游团,广之旅全国99个门店组织了300多位国内游客也将兴致勃勃到鮀城品尝美食。汕头康辉还专程邀请香港的潮剧名角来汕友情出演,与汕头艺术家交流切磋。

  旅游文化节期间,我市将推介29个旅游项目和3个旅游项目签约。倍受市民瞩目的欢乐嘉年华活动目前仍在紧张筹备中,由于该游乐项目要求安全系数高,24日国家质监局和省安监局的技术专家还专程到汕头嘉年华游乐公司检查,该公司由外商独资,引进了“开心火车、“碰碰车”、“摩天轮”等设备,此次嘉年华主题乐园活动将在汕举办一个月,随后前往潮州和国内其他地方。公司负责人表示争取在本月28日剪彩,但真正提供市民游乐还需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