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巴窃案无人证 嫌疑人被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25 南方都市报

  中巴窃案无人证嫌疑人被放

  警方呼吁目击该案乘客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本报讯(记者丰雷)四川打工仔小贾东拼西凑的8000余元手术费,在456路中巴车上被小偷偷走了,小贾只抓住两名疑为小偷同伙的男子。但由于没有乘客愿意主动配合警方做人

证,在留置两名疑为小偷同伙的男子24小时后,警方无奈地将他们释放。

  小贾是四川人,在深打工期间脚部受伤,虽已做了三次手术,但仍未痊愈。据小贾介绍,他东借西凑好不容易凑了8000余元,准备近日回四川老家做第四次手术,不料11月20日早晨,他的“救命钱”在中巴车上被小偷偷走了。

  事发当日上午8时半,据小贾介绍,他在南山区南新路站坐上一辆456路中巴,车上当时有8名乘客,车行驶到大冲站时上来两名男子,一个坐在他左边,一个坐在他后面。车行驶到世界之窗附近时突然一个急刹车,不久车辆靠站,他身边和后面的男子急匆匆下车,他下意识地一摸左裤兜,发现裤袋被割破了,里面放的8000余元现金不见了!

  小贾准备下车追赶这两名男子,这时车上有4名男子站起来,2个挡在其前面,2个从后面搂住他。司机关门后,从后面搂住他的2名男子跳窗逃跑了,挡在其前面的2名男子则被他抓住。接到报警后,沙河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将2名可疑男子带回派出所。

  据沙河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由于涉嫌偷钱的两男子跑了,小贾的救命钱不知去向,警方暂时找不到物证,此外,要确定2名被带回的可疑人员是小偷的同伙又缺少人证。虽然当时车上两名女乘客留下了电话,但当民警联络她们时,她们先是不接电话或不告诉住址,最后就索性关机了。这样,24小时的法定留置时限已到,警方仍未联络到愿意配合警方调查的人证,只能先释放他们。

  “但警方已留下两可疑男子的具体信息”,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仍在积极联络两名乘客,并呼吁两乘客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一旦人证出现,可以证明两嫌疑男子是小偷的同伙,警方就可迅速控制两名可疑男子,并据此追踪控制小偷。

  (报料人:贾先生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