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下抽脂贴深圳全面退市 媒体曝光该产品无减肥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洁宋元晖)前天之前,一种名为“足下抽脂贴”的减肥药被摆在深圳各药店显眼位置热销,而一夜之间昨天该药品从深圳各药店销声匿迹。为何?据了解,央视昨日已曝光该产品并无抽脂减肥功效。

  前天,记者在深圳海王星辰药店位于侨城东路的分店看到,这种“足下抽脂贴”被摆在入口柜台上,并配以黄色显眼宣传标签销售。据其宣传,只需要将抽脂贴贴于足底,就

能顺利吸出体内油脂,达到迅速瘦身的效果。昨日,央视报道说,“足下抽脂贴”经过鉴定仅仅是对人体无害,而对于是否具有减肥功效并没有认定。

  市二医院中医科主任金庆文表示,这种足下抽脂的方法“一听就知道是骗人的。”他说,从中医经络理论上说,通过足底根本不可能“抽”出脂肪。

  目前市场上类似足下抽脂贴这样的产品有不少,贴耳朵、贴脚底等,也都宣称能够达到调节人体机能、增进健康等目的。不少产品到疾病控制中心做了卫生无害鉴定就可以直接上市销售。记者了解到,对足下抽脂贴这样的保健用品,目前只有工商部门能够从广告、商标等方面进行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