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无霸”礼物愁煞新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26 南方都市报

  “巨无霸”礼物愁煞新主人

  一居民收到前业主赠送的贝壳,因无处照管欲寻知心主人

  家中有宝

  南山区粤桂社区

  本报讯(记者王莹)南山粤桂社区景隆花园物管处工作人员韦先生,近日收到前业主送的一份特别礼物——一对“巨无霸”贝壳。可面对这么个庞然大物,租房住的韦先生却因无法照管而感束手无措,希望给这个宝“贝”找个了解爱护它的新主人。

  昨日在小区管理处门前,记者看到了这对外壳长90厘米、单片直径长65厘米的硕大贝壳。展开的贝壳外侧呈起伏的波浪线条,五个手指般的“浪尖”使每片外壳的形状好像张开的手掌。壳内壁光滑如玉石,外壁则包了厚厚一层类似珊瑚礁的物质,隐约还能看出上面曾经生长过珊瑚的痕迹。单片贝壳重达90余公斤,要3个小伙子合力才能搬动。管理处人员找来几个在海边长大的老人对其“验身”,都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也估算不出这对宝“贝”的精确年龄。韦先生说,这对贝类外壳原来的主人李先生是一名年近70的香港人,不久前因返港居住,就将其转赠给了他。

  记者联系上已在香港的李先生。他说,这对宝“贝”是好友十几年前从西沙群岛带给他的礼物。曾几次有香港收藏家欲出高价将买宝“贝”,老人都未同意。李先生说,自己在景隆花园住了近七年,韦先生常在生活上给他帮助。如果韦先生愿意收藏就自己好好留着,或给这对宝“贝”找一个懂得欣赏它的主人。“有人好好照顾它爱惜它就行。”李先生说。

  韦先生说,由于自己租住在单位宿舍,无处可放这个宝“贝”,眼看这么珍贵的东西每天在管理处门前风吹日晒,很心疼。他希望有懂行的人能帮李老先生好好照顾一下这对宝“贝”。

  (报料人:辜先生报料奖:100元)

  图:

  如何安置这个“巨无霸”礼物让韦先生犯愁。本报记者王莹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