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案上亿元 重庆一“咨询公司”负责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5日电(记者黄豁)重庆恩源工商咨询公司替重庆150多家公司提供虚假印章的进账单和验资报告,涉及金额上亿元。重庆警方经过艰苦侦查,这家造假公司近日被成功端掉,其负责人李成忠也被检察机关以涉嫌伪造金融凭证罪和虚报注册罪批准逮捕。

  2005年6月,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得到线索,称重庆凤凰企划广告有限公司可以替客户出具银行进账单和验资报告,并替人办理工商执照,且数量相当大。经过调查,民警们初

步掌握了该公司涉嫌出具假银行进账单的事实。

  随后,由总队一支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深入调查,进而发现凤凰公司提供的虚假银行进账单并非出自该公司。为追查源头,专案组定下了“循线追踪、挖源头、除窝点”的案侦工作思路。按此思路,专案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凤凰公司替人办理的工商执照均由一家名曰重庆恩源工商咨询公司提供。于是,经过周密部署,专案民警对恩源公司进行查封,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传唤,进而将恩源公司负责人李成忠等涉案人员抓获,现场查获涉及36家公司的假银行进账单和涉及金额5800多万元的假验资报告36套,以及伪刻的28家公司公章及财务章56枚等物。

  根据李成忠交代,专案民警又在其家中计算机里查获大量通过伪造假银行进账单和验资报告办理了工商执照的公司资料。随后,李成忠被刑事拘留。

  经查,今年42岁的李成忠曾因贪污被判刑两年、缓刑3年,后在市内多家乳业公司工作,2001年,离开乳业公司后干起了帮人代办工商执照的事。同年4月,他与人合伙以重庆某会计师事务所名义对外开展虚假验资业务,伪造验资报告书、公章、注册会计师印章、营业执照,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检察机关认为李犯罪情节较轻,认罪态度好,并积极清退赃款,有悔罪表现而不予起诉。

  2004年,重庆恩源工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后,李成忠一直任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之后,李成忠又故伎重演,以恩源公司的名义,在市内媒体上大做广告,声称可以全程代办工商营业执照,并吸引大量无注册资金的客户前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客户只需交纳公司注册资金总额6%的手续费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