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7:1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讯记者董力报道:由外交部礼宾司指导,外交学院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第四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于23日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举行。来自外交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十所高校的十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最终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勇夺桂冠。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包括风采展示,必答题,抢答题,非常时刻四个环节。风采展示环节中,各支代表队别出心裁的自我介绍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其后的必答题部分涵盖了礼仪原则、礼仪规范、风俗习惯、风土人情、餐饮礼仪等多方面的外交外事知识,全面地考察了选手的基础素质,同时也对现场观众进行了一次外交外事礼仪知识的普及。抢答题环节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知识和敏捷的思维。在“非常时刻”环节中,选手们要解决各种外交外事场合中发生的紧急情况,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决赛共有三个环节。“慧眼识真”要求选手们发现和纠正录像中人物在外交外事礼仪方面犯的错误;“心有灵犀”考察两名队员的默契;“情景表演”要求选手们将各种外交外事礼仪以情景剧的形式表演出来。进入决赛的六支代表队的选手们反应相当灵活,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被充分地调动起来。评委们的点评也帮助大家对外交外事礼仪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最后,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以优异表现赢得了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和南开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香港大学代表队、外交学院代表队和北京大学代表队获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