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小时内控制污染 重庆垫江化工厂爆炸险情解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二十五日电(郭虹向江微)垫江县安监局长高永禄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各方面的努力,相关人员在爆炸发生后十小时内已排除事故再失误和二次污染的可能。

  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时许,垫江县英特化工公司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附近的新民小学、垫江九中近六千名学生和住户被疏散和转移。

  事故发生后,垫江县迅速组织了化工、环保等方面的七名专家和高级工程师成立专家调查组,对事故进行及时处理和事故调查。

  高永禄称,截至二十四日晚八时,专家们已采取技术措施将厂房内所有生产线的残留化学物质锁入罐内,爆炸现场和周边的空气质量已达到国家标准。

  此外,重庆市环境监测中心还对化工厂旁的一条二十公里长小河实施了二十四小时监护。离爆炸现场一千五百米的河沟下游水质已达到五类水质标准,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化工厂周边的住户已从昨晚八时起经陆续返家,周边两所学校的六千名学生将在下周一复课。

  高永禄表示,当地环保、安监等部门仍在对周边大气和水质进行监测,以确保周边居民的安全,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该厂分管生产的负责人称,该厂新进的一批苯中发现有微量硫,为清除杂质,生产时添加了过量双氧水,从而引发了爆炸。他认为,此次事故属于责任事故,事发后该厂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高永禄说,该厂属于安全违法企业,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今年九月,有关方面对该厂作安全评价时发现,该厂竟存在十九个安全问题,其中锅炉房与制冷车间太近、成品罐离居民房不足百米,被责令整改,安全生产条件至今未达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