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T专业人员认为推动软件业发展政府作用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谭浩)商业软件联盟(BSA)总裁兼CEO罗伯特·霍利曼日前在京公布了2005年亚洲各国软件产业发展研究结果。调查显示,亚洲IT专业人员认为,政府应该在推动本国软件行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尤其在培训和教育方面。

  这一研究是由独立调查公司益普索公共事务机构对亚洲IT专业人员和开发人员进行的软件发展调查,调查对象涵盖了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韩国、泰

国和越南8国的IT专业人员。罗伯特说,与由政府制定政策相比,IT专业人员更加欢迎由行业自行订制相关法规,他们认为政府的作用是加强建设自由竞争环境,使各方都能在市场中自由竞争。

  罗伯特表示,尽管IT专业人员对开放源代码软件和商用软件所提供的产品理解程度不尽相同,但都非常清楚在使用软件时有开源软件可供选择。毕竟开放源代码解决方案能带来更多选择,开源和商业软件模式能够也应该共存。

  为配合国务院开展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商业软件联盟中国代表处今年已与国务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组、国家版权局等部门合作展了多项活动。罗伯特表示,为了推进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及软件产业的繁荣发展,“商业软件联盟2006全球年会”将于明年4月移师北京举行,就本年商业软件联盟发展策略、战略重点和相关计划进行决策,这将是商业软件联盟自1988年成立以来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召开全球年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