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第3季香港经济报告表现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5日发布《2005年第3季经济报告》以及2005年第3季度的本地生产总值初步数字。

  2005年第3季,香港经济表现十分理想。本地生产总值继第2季有7.3%的实质增长后,在第3季较一年前同期跃升8.2%。经济扩张的步伐较预期强劲,表现在货物及服务输出持续激增、消费增长再度加快以及机器及设备投资的持续升势。

  受惠于海外市场表现强劲及内地贸易往来畅旺,香港商品出口在第3季继续激增,按年实质上升12.8%。在离岸贸易和运输服务表现蓬勃以及旅游业进一步增长的带动下,服务输出强劲增长8.2%。在劳工收入改善以及普遍乐观情绪支持下,私人消费开支在第3季的升幅再度加快,按年有4.6%的稳固增长。经济景气乐观及商业活动活跃,继续刺激机器及设备投资需求在第三季增长8.1%。但建造活动依然疲弱,因而抑制投资的上升步伐。整体投资开支在2005年第3季继续温和增长,按年升幅为2.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