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多管齐下应对燃气短缺 保证居民正常用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5日电(记者陈济朋、肖林)今年入冬以来,四川省各地天然气需求急剧增加,供气缺口增大。成都市目前采取了限制部分工业用气和调峰、分时段用气等措施,以保证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气。这是记者25日从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的。

  一位出租车司机25日上午告诉记者,最近两天成都市区天然气供应不足甚至短缺,许多出租车司机24日选择到相对远离市中心的辖区加油。

  据介绍,目前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日供气量已经达到235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日供气量多15%;预计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天然气日需求量还将不断增加,预计最高日供气量将达到280万立方米,与计划供应量相比,供气缺口达50万立方米/日。

  据悉,成都市气源单位在气源普遍紧缺情况下关闭或限制了部分工业用气,积极调配气源,优先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气。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现有储气设施削峰平谷,并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抢修。

  此外,有关部门和单位还根据应急预案分时段限制工业企业和CNG用户用气,确保市民生活用气需求;同时,通过新闻媒体通报供气情况,提请居民节约用气,安全用气,错峰用气。

  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人士透露,造成燃气供应紧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经济发展导致供气需求增加。虽然气源单位最大限度加大了天然气开采、净化和输送,而且对化肥工业等采取了限制用气措施,西南地区用气需求仍难满足。

  另一个原因是成都地处输气管网末端,远离主力气源,天然气供应受限,同一城市中不同地点距离进气点远的地方“气紧”现象更加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