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海油:中国东海春晓油气田开发均按原计划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2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二十五日在此间表示,该公司在中国东海春晓油气田开发方面的所有计划都按照自己的原有计划进行。

  “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二十五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继续举行,傅成玉应邀发表《关于能源安全的思考》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后回答听众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傅成玉特别强调,中海油现在东海春晓油气田的开发,完全是在中国自己的领土上进行,而且是在非争议区域的领土之上进行的开发。

  这位国企老总演讲时还呼吁,中国能源发展的一个根本国策是节约,必须把节约放在第一位。首先要减少浪费,现在中国的资源、能源浪费实在太大。造成浪费的因素,第一是由于中国的价格扭曲导致人们不珍惜资源和能源;第二是节能技术投入不足,使能源使用效率不高。所以,中国下一步应加大对节能技术的投入,更重要的是政府有政策导向,无论是节煤、节油,还是提高使用效率,一定要按照市场最有效的信号出台具体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